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杨雄承诺 世博园区的商品价格不会高于闹市区

  “对于世博园区的商品,我们将出台一个指导价格,其标准不能高于同期闹市区同类商品价格。”昨天,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在与市民网聊时,1个小时内回答了热情网友提出的30个问题,涉及门票发售日期、门牌号整治、家庭旅馆、园区商品价格等多个热点领域。

  世博门票不用抽签

  “世博会门票9月28日向团体进行预售,明年5月1日预售个人门票。”对于市民最关心的购买问题,杨雄表示,世博会门票比奥运会多得多,最起码有七千万张,所以不需要向奥运会那样抽签。“我们可以通过各种销售网点来进行预售,包括电话、网上、事先安排的网点,当然现场也可以售票。”

  一个名叫“TRACY”的网友道出了很多上班族的心声:“白天我们都在上班,晚上能不能看,夜场票有没有优惠?”“世博会闭幕时间我们想尽可能晚一点。”杨雄回答道,世博会组织者已经设置了夜票,而且夜票是有优惠的。

  世博园内商品将有指导价

  “我们会对商家出台一个指导价格意见。”针对网友提出的园区内购物价格问题,杨雄表示,其标准不能高于同期上海闹市区同类商品的价格。

  那么,世博园会不会像香港的迪士尼一样不允许带饮料入场呢?杨雄说,正非常慎重地研究这个问题。“限制参观者带入园的物品”的相关规定,应会在正式开园以前出台。“我们既要保证参观者的安全,同时也要方便参观者,如果不让带就要提供饮水的条件。”他说。

  世博园的厕所问题同样得到了网友的关注。杨雄表示,将吸取爱知世博会的教训,提高每千人拥有的厕位数量,总量大概要达到6千多间,并用一些流动厕所、临时厕所缓解压力。

  市区门牌号将进行梳理

  “门牌号现在缺号、跳号问题很严重,同时号码牌很乱,有自己做的,有前几年的,也有新的。”杨雄表示,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做计划,在《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里也要针对门牌号码混乱的情况进行纠正,并统一规范设置,也不允许擅自跳号、插号等。

  他同时表示,在进行世博会大规模建设交通项目的同时,也要把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比如道路建设过程当中,要拆一建一;地铁建设时,占了一个车道要还一个车道等。

  “个人开家庭旅馆”正在研究

  “听说国外开世博会的时候,所在城市的居民是可以开家庭旅馆接待外国游客,如果我想开这样的家庭旅馆可不可以呢?”网友“LEO”问道。

  “这个问题我们在研究,并会加快这方面的工作。”杨雄对此表示,家庭旅馆是国外非常普遍的方式,这个方式也很好,可现在缺乏相应的制度来规范。因为家庭旅馆开设涉及到一系列问题,如会产生纠纷、安全的问题等。他说,当有制度来完善这样一个行业后,再允许开办家庭旅馆会比较妥当。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