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主流资金意见分歧 招商银行遭遇跌停

  前期表现较为抗跌的招商银行昨天也吃了一记跌停,这是该股上市以来的第二次跌停,而浦发银行则大跌8.50%放出连续第四根阴线。周二银行、保险股全线尽绿使银行类板块重挫5%,板块指数盘中再创调整新低。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机构资金对银行股的看法已经产生分歧,持看好态度的机构比例正在逐步下降。


  昨日,银行板块高开低行,创出去年10月以来的调整新低,收盘跌幅高达5%,67.80亿元的总体成交额达到前一交易日的2.28倍。前期抗跌的招商银行盘中一路下挫,尾盘被大抛单封上跌停,报收于21.08元,日换手0.91%。

  受其影响,浦发银行大跌8.50%,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也分别下挫5.63%和5.09%。板块内约六成在交易个股昨日跑输大盘。

  招行跌停事出有因

  “近日弥漫市场的加息预期,以及招行收购永隆银行的举措是昨日银行股大跌的主要触动因素。”国泰君安证券银行业高级分析师伍永刚对记者表示,由于前期较为抗跌,招商银行的估值水平偏高,本身具有补跌要求,而在在市场下跌时,收购永隆对招行的负面影响也较大,“招行收购永隆银行价格偏高,跌势中市场担心会有更多的投资者把永隆股权高位卖给招行(全面要约收购),使招行面临更大损失。”

  此外某创新型券商分析师也对记者表示,目前部分基金遭遇了赎回,可能会选择出售部分股票变现,同时目前时值年中,不排除有企业出于“做账”目的而抛售一部分股票,“看不清走势”的银行股于是自然而然地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资金对银行股没兴趣

  招商银行的跌停或许存在偶然因素,但银行股整体持续疲弱又说明了什么呢?去年11月初银行类板块指数创出历史高点以来,银行股整体调整幅度已经超过53%,而今年以来其跌幅也达约48%。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尤其是二季度以来主流资金对银行股确实有点“提不起兴趣”。

  据某大型券商自营业务内部人士透露,公司自营资金不超配银行股已经很久,自去年高点减持了一部分银行股以来,今年一直“没怎么动”。而另一家创新型券商自营部门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尽管银行股市盈率并不高,但从PB看还是有些贵,公司仅对银行股维持中性评级,二季度以来并未买入。

  “今年以来我们减持了部分银行和地产股,没有配入的动作。”某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权益投资部负责人也表示,由于担心信贷紧缩影响银行业绩、企业资金紧张导致银行坏账率上升等因素,公司资金对银行股的态度并不积极。

  今年还能跑赢大市?

  根据中信证券的最新研究结果,银行股今年10-13倍PE和2-4倍PB的估值水平,已经释放了银行在多重负面因素作用下的基本面预期和估值压力,而国泰君安的预测数据也显示上半年银行业利润增速可望达到60%,全年增速也将维持在40%左右,今年银行股跑赢大市的可能性极大。

  尽管预期良好,但银行股能否走出近期的疲弱走势仍需时间检验。“近期银行股的下跌带有明显的恐慌性和非理性,市场需要稳定投资信心,不应过分夸大对银行股业绩的担忧。”伍永刚说,但他同时也坦率地表示,目前主流资金对银行股的态度确实产生了分歧,看好银行股走势机构的比例还在逐步下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