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潍柴动力福田汽车展开纵深合作

  潍柴动力(000338.SZ,02338.HK)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福田汽车(600166.SH)已于6月28日签署了具有法律效力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包括产品市场合作和股权合作。


  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内,福田汽车就其重型汽车(总质量14吨及以上)所用潍柴动力发动机、齿轮箱配套率,将不低于2007年潍柴动力在福田汽车重型汽车产品上的配套率水平,并逐年提高;同时关于福田汽车新开发的重型汽车以外的车型产品,在潍柴动力全面满足技术要求的前提下,优先使用公司配套动力系统产品;福田汽车承诺在未来五年内,除引进并合资合作的生产品牌发动机产品之外,不开发和生产同潍柴动力相竞争的重型汽车用柴油发动机、齿轮箱产品,并将潍柴动力作为国内品牌唯一动力系统战略合作伙伴等。

  协议中还有一项重要内容为潍柴动力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参与认购福田汽车定向增发的股份。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一直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是福田汽车“集成知识,链合创新”模式的重要内容。赵景光透露,此次是双方全面深入的合作,接下来双方还将在股权方面进一步合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景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