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国内成品油价格一路看涨

美国农民靠石油“一夜暴富”

  □杨舒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为世界主要石油进口国,美国对国内石油资源的开发却并不太积极。不过近年来由于国际油价高涨,美国国内的石油开发也红火起来。蕴藏丰富石油资源的北达科他州居民也因石油开采规模扩大而腰包渐鼓,不少农民靠出售石油开采权成了百万富翁。

  83岁老农变身百万富翁

  奥斯卡?施托勒今年83岁,在北达科他州西部地区经营一个农场。在将近70年的务农生涯中,他从未想过自家草地下面会埋藏“宝物”。

  去年,石油公司派人造访他的农场,打算在这里开采石油。施托勒不相信这片土地下面蕴藏石油,还开玩笑似的对钻探工人说:“若真找到石油,我就买辆凯迪拉克敞篷汽车,安上几个大喇叭,再给自己买顶牛仔帽。”

  石油工人没找错地方。不久,一个油井在农场土地上正式投产。出售石油开采权的施托勒夫妇不到一年便跻身百万富翁行列。

  现在,农场的第二个油井已开始产油,第三个油井正在钻探过程中。施托勒夫妇则已搬出原来的小屋,住进新宅。他们为子女设立了信托账户,又在新居周围的花圃里安装了自动洒水系统。

  为纪念夫妻结婚60周年,施托勒给妻子洛伦买了枚价值1000美元的戒指。

  一个县三分之一人口发财

  一些政府官员说,北达科他州今年石油产量将创新高,目前有将近4000口油井投入生产,数量空前。

  石油公司还利用水平钻法在帕歇尔、萨卡卡威亚湖等地继续寻找石油。

  石油开采热给附近居民带来大笔收益。北达科他税务部门分析员凯西?斯特伦贝克说,该州百万富翁数量正在上升。

  斯特伦贝克说,该州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者的数量从2005年的266人增加到2006年的388人。2007年的数据将在今年10月公布,预计将会继续上升。

  北达科他大学创新中心主任布鲁斯?基奥维奇预测,未来3至5年内,石油开采规模较大的芒特雷尔县三分之一人口将成为百万富翁,达到2000人。

  北达科他石油委员会负责人罗恩?内斯说:“传闻说本州每天诞生一个百万富翁。”

  有钱了民风仍朴实

  丰厚的石油收益令北达科他州不少城镇旧貌换新颜。

  石油产地威利斯顿有大约1.25万名居民。当地政府官员汤姆?罗夫斯塔说,一些人在这里建起价值上百万美元的住宅,街道上出现了更多“个头大、油耗大的惹眼小货车”。

  尽管如此,不少居民仍然喜欢过去的生活方式,“不愿被当作有钱人”。罗夫斯塔说,虽然购买力有所增强,但人们并没购买豪华的法拉利、劳斯莱斯汽车出风头。

  施托勒没有兑现当初的玩笑话。他没有买凯迪拉克敞篷汽车,也没买牛仔帽。现在,他仍然开着破旧的小货车,戴着原先的农家帽。

  妻子洛伦说:“虽然现在有钱买新东西了,可我们喜欢旧东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