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广发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上周大盘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大盘在连续大跌后,本周多方出现抵抗,且抵抗力度在本周二、三还是比较强烈的。但由于困扰目前市场的因素实在太多,不但包括国内自身的因素,而且国际因素也成为大盘起伏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尤其是周五,美股出现破位大跌,造成全球股市大跌,显示全球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不过有一点令人疑惑,上周末,管理层曾经提出融资要控制节奏,但随即将有另一只30亿股的南车  要“过会”,而且近期新股发行节奏并没有放缓,其中意味值得琢磨。从国家经济基本面来看,近日温家宝总理讲过“比预想的要好”,但市场依然难有起色,只能说明随着国家货币、财政双“紧缩”,目前市场资金面已经不是“泛滥”的问题,而是“吃紧”的问题。民间资本出现的“高息”现象很能说明这个问题。而本周市场出现反弹,但上涨个股基本上是“中小市值”品种,鲜有大市值品种表现,以及量能始终难以放大,也在佐证这个问题。若如此,大盘即使出现止跌,但依然难有好的表现,上涨空间有限。

     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从6124点下跌以来,基本经过三个下跌波。第一波(6124点-4878点)跌幅22%,第二下跌波(5522点-2990点)跌46%,第三下跌波(3739-2695点)下跌23%。按照股指结构,理论上目前位置应该孕育一轮反弹。市场也在试图做一个圆弧底。目前只要三日内不创新低,且能够回到2900点之上,则圆弧底构造就可能成功。主要依据是,股指大跌了56%,静态市盈率水平已经降到20倍以下了以及奥运临近,需要一个和谐稳定的气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不排除有主力机构刻意护盘的可能。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即使出现护盘行为,仍难有好的行情,有效攻克3300点概率不大。毕竟国内国际目前的复杂局面,还难以支持大盘出现一轮大行情。但需要谨防的是另一个可能的走势,近日反弹只是对下破2990点的有效性的一次回抽确认。一旦确认下破有效,则不排除大盘继续创新低。后市到底会出现何种走势,下周二应该明朗化。笔者倾向于第一种走势,但市场确实走出第二种走势的话,也只能顺势而为。从周K线来看,连续两个十字星,是下跌换挡,还是止跌十字,下周将见分晓。

  操作策略: 许多个股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可甄别所持品种,择强汰弱,调整持仓结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