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网通详解封网措施确保奥运通信网络畅通

  近一段时间来,业界出现了北京网通在奥运期间将实行“封网”的传言和报道,内容大都是“奥运期间北京网通会暂停新装宽带等业务”、“北京将不能上网、打网络游戏”等。对此,北京网通上周澄清,这些说法不过是一些误解。
奥运会期间,消费者可以照常使用和办理固话和宽带等电信业务。

  北京网通指出,为了更好地保障奥运会期间通信网络畅通,所有相关的网络施工和网络调整项目将在奥运会召开之前全部结束。在奥运会召开期间,北京网通将停止在通信网络上的各种施工活动,以保障奥运会通信和客户通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记者获悉,“封网”通常有两种情况。其中一种情况,是在规定时间、规定范围内停止有关电信网络的工程施工、系统割接与升级、电路调度、业务开通与调整、局数据制作、网管数据制作(不含用户数据制作与接入端设备调整)等工作。由于暂时停止了上述工作,通信网络由外力造成故障的风险几乎为零。另外一种情况,是由于号线设备暂时不能满足需求,个别地段的客户暂时无法安装电话或宽带业务,通信企业有时会告知客户这些地段暂时“封网”(暂时无法办理业务)。一旦号线条件具备,将立即解除“封网”,给客户办理并开通业务。不论发生上述哪种情况,通信网络都会正常工作,不影响对广大用户的正常服务。

  在接受重要通信保障任务的前后,电信公司会暂停在通信网上进行硬件和软件设备的调整升级等活动,这是一种例行的保障措施,目的在于最大限度避免通信网络在施工中可能发生的故障。这种措施以往在遇到重大通信保障活动时多次采用,但从未影响各界客户报装电话和宽带等各类通信业务,更不会影响客户打电话、上网等正常通信服务。

  目前,距离第29届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北京网通已完成全部基础设施的施工调试工作,负责奥运通信保障的人员也已就位。相关数据表明,广大客户为通过互联网了解奥运、观赏奥运,纷纷来电咨询宽带业务,安装并使用宽带上网。近期“10060”客服中心接到有关宽带接入咨询和受理的电话,比平常增加了30%。(毛涛涛)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