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法国接掌欧盟理想与现实差距不小(图)

  7月1日开始担任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承诺将致力于加强欧盟对欧洲民众的保护。

  法国四大工作重点

  可持续发展与能源

  移民

  欧洲防务

  欧盟农业政策改革

  法国总统萨科齐承诺将欧盟目前面临的信心危机转变为发展的动力,让欧盟成为一个更受成员国认同和喜爱的组织。但由于爱尔兰在此之前否决欧盟新宪法《里斯本条约》,萨科齐这半年的任务并不轻松。

  法国7月1日接替斯洛文尼亚,开始担任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承诺,将致力于加强欧盟对欧洲民众的保护,将欧盟目前面临的信心危机转变为发展的动力,让欧盟成为一个更受成员国认同和喜爱的组织。

  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在6月30日晚上在法国国家电视台上发表讲话。有媒体评论说,萨科齐的讲话俨然一副欧洲保护者的“姿态”。

  “我们不应该害怕"保护"这个词,如何利用整体的欧洲来保护每个欧洲人的日常生活,在这一点上,我们需要反省。”萨科齐说。

  两亿欧元特别预算

  萨科齐还指出,欧盟在建设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的错误。“我们建设欧洲的方法需要深刻的改变。”他说。

  萨科齐对法国此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工作十分重视,为此在2008年政府预算中设立了两亿欧元的特别预算,比往届政府在这项工作中投入的财力都要大。此外,萨科齐还任命了跨部门的协调欧盟主席国事务秘书长。

  在6月30日晚的电视讲话中,萨科齐披露了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宏大工作计划,主要集中在能源与气候、移民问题、农业和食品安全、国防与安全这四个领域。

  由于爱尔兰在此之前否决欧盟新宪法《里斯本条约》,萨科齐这半年的任务并不轻松。萨科齐承认,爱尔兰否决《里斯本条约》使他的任务和欧盟委员会的工作变得更复杂。萨科齐将于下周访问爱尔兰首都都柏林。

  《里斯本条约》被称为欧盟改革条约,目前,克罗地亚希望在2010年加入欧盟,但如果《里斯本条约》没有通过,欧盟就不能再扩大。

  理想现实差距不小

  实际上,除了《里斯本条约》这个棘手难题以外,萨科齐提出的四项工作目标也存在理想与现实的不小差距。

  在气候问题上,欧盟计划在2020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0%,但欧盟各国还必须在今年12月的欧盟峰会上以法律的形式将这项工作确定下来。媒体指出,除了《里斯本条约》,气候问题将是萨科齐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期间的最大任务,如果12月欧盟国家不能就气候问题达成协议,那将是萨科齐最大的失败。

  在能源问题上,法国官员呼吁加大对交通和渔业等对石油依赖比较大的行业的支持,萨科齐也提出要降低燃料的增值税,但这个建议已经遭到德国、英国和欧盟委员会的反对。

  在移民问题上,萨科齐提出建立欧盟“移民协定”,在欧盟范围内严格控制移民,打击非法移民,但因为遭到西班牙等国的反对,萨科齐已经作出了让步。

  在安全问题上,萨科齐希望建立一个60000人的欧盟快速机动部队,并在布鲁塞尔建立一个小规模的欧盟指挥总部,但这个提议也遭到了欧盟其他军事大国,如英国的反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