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盘中异动个股

恢复上市首日 *ST源药“巨震”54%

  ◆每经记者 崔丹

  暂停上市一年多的*ST源药(600656,收盘价5.44元)昨日恢复上市,股价跳空18.95%高开,随后一路飙升,最高冲到7.75元,涨幅达56.25%。

  根据《上交所交易规则》、《上交所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有关规定,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30%、累计上涨超过100%或累计下跌超过50%的属于异常波动。

由于最高价较开盘价上涨幅度已经超过30%,在昨日9:53*ST源药被上交所实施临时停牌。

  昨日10:23恢复交易的*ST源药股价一路下跌,仅仅2分钟内股价便下跌至7.00元。随后,股价开始不断下挫。13:12股价跌破当日均线,股价无力回天,一路向下,最后收盘时收于5.44元,涨幅仅9.68%,在盘面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上影线。

  从昨日最高价7.85元/股计算起,截至昨日收盘时,股价下跌了2.41元,如果在最高价买入,收盘时已遭受30.7%亏损。

  以昨日的最高价7.85元和最低价5.1元计算,该股的振幅高达54%,股价在短短一天之内就上演了一次惊险的过山车表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昨日*ST源药的成交量高达4047.66万股,成交金额达到2.54亿元,换手率更为惊人,达到了37.95%。

  根据上交所昨日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买入前五名的营业部合计的买入金额只有1392.42万元,而卖出的前五名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达到了4163.14万元。其中卖出最多的是申银万国上海飞虹路营业部和广发证券广州沿江西路营业部,分别卖出了1206.18万元和1203.68万元。买卖前五名中并没有出现机构席位。

  上海华源制药股份公司系沪市最早上市的“老八股”之一,是华源集团打造医药产业的最早平台。那时的华源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医药集团和纺织集团。

  2005年底,华源集团资金流动危机全面爆发,遭遇银行集体逼债。在国资委的授意和领导下,华润集团开始对其全面托管,并开始了对华源集团的系统性重组。

  很长一段时间,外界猜测,华润系的国信证券将注入*ST源药,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

  2006年度报告发布之后,由于连续三年亏损,*ST源药在2007年5月25日被暂停上市。华润重组华源是国资委指导下的央企重组范本,华源制药又是老八股之一,无论从任何角度分析,似乎都不该退市。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广东方达集团进入了华润的视野。根据该公司的资料显示,东莞市方达再生资源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系广东省东莞市民营科技企业50强,专门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处理设备、再生橡胶及再生制品的大型企业,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废旧轮胎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基地。

  方达环宇公司研制开发的废旧轮胎常温制取精细胶粉技术,攻克了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的世界性难题,拥有7项自主专利,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注入了“方达资源”的*ST源药现已转变成主营业务与循环经济相关的一家上市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