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英大证券:2008年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

  1、从市盈率(PE)估值水平到市净率(PB)估值水平,从国内的横向比较到国际的纵向比较,目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一个估值相对略为偏高的水平。中国经济的成长性并不能完全解释目前A股市场的偏高溢价。

  2、业绩是证券市场估值的基础。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上市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下滑,以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和投资净收益的同比下降,导致08年1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放缓。业绩增速的放缓必将导致A股市场估值的进一步回落。

  3、在证券市场高估而产业资本的收益率相对不高的背景下,产业资本通过金融市场进行套利的可能性很高。更加重要的是,很多企业已经具备了一级市场的投资能力,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一级市场增持,形成一个完整的套利循环。而大小非减持、再融资等产业资本的套利行为,必将改变市场的供求关系,促使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更加合理。

  4、股指期货等交易机制的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使得我国的资本市场趋于成熟,从而导致估值水平向国际靠拢。

  5、为了稳定市场情绪、恢复投资者信心,管理层采取措施规范大小非行为,降低了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但是总体来讲,这两大措施都不足以改变市场的长期趋势。

  6、地震等自然灾害短期内会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但是长期来看,并不能改变市场原先的运行趋势。四川汶川大地震与98洪水大灾害、日本神户大地震相比,死伤的人数较为惨重;但是从经济的角度来比较,对全国经济的影响则相对较小。

  7、从各国的经验来看,奥运会前后股市的表现不尽相同;而且奥运会的投资拉动主要在从申办奥运成功到举办奥运会之前的时间段,奥运经济或已提前反映;另外,北京奥运会的影响是区域性的,所以如果A股市场有“奥运行情”,也仅仅是阶段性和结构性的机会。

  8、在估值中枢有可能进一步回落的背景下,A股市场阶段性、结构性机会要大于整体性机会。建议投资策略如下:1)合理调整股票、债券、现金的配置比例,适当增加后两者比例,其中债券注意久期选择;2)选择更加高成长性股票来抵御高估值的风险;3)提高投资组合的抗风险能力,以抵御可能的震荡风险;4)重视由于政策或交易制度的改变而产生的阶段性配置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