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澳大利亚连续四个月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东方网7月2日消息: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今天下午宣布,央行董事局会议决定把基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百分之七点二五不变,这是澳大利亚央行连续第四个月做出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

  储备银行行长斯蒂文森今天表示,过去一年,澳大利亚经济出现强劲增长,全年通胀率一直高企。
央行一直在寻求抑制需求增长的措施,并最终降低通胀压力。事实证明,央行曾做出的连续提高利率的决定使去年中以来的金融市场形势转好。

  斯蒂文森分析说,由于信贷条件收紧、油价上升等因素正在起到抑制需求的作用,澳大利亚近期家庭消费指数连续走低,家庭和商业借贷额大幅下降,劳动力市场同时出现暂时松弛。尽管通胀前景令人担忧,但今年的市场需求最终将减缓下来,从而有可能降低通胀率。央行董事局据此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和利率水平是合适的。今后,央行将根据新情况进一步评估未来的经济活动和通胀前景,以随时调整货币政策。

  去年八月至今年三月,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已连续加息四次,使基准利率处于十二年来的最高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