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富国基金:三季度紧盯行业龙头企业

  ◆每经记者 于春敏 发自上海

  富国基金日前发布的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困扰三季度市场的主要因素仍然是CPI走势、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在成本侵蚀下的滑落程度以及国际油价走势。整体来看,三季度的市场无论是基本面还是资金面都没有足够上涨动力。

尽管如此,投资者也没有必要看淡市场,个股机会非常多,市场的下跌正是投资龙头公司的良机。

  三季度市场上涨乏力

  现在摆在政府面前的一大难题是大量跨境游资的涌入。富国基金认为,下半年紧缩的货币政策不会放松,“货币紧缩”更多的目的是维护经济稳定,数量型工具对于吸引热钱的简单加息来说,具有更大的运用空间。

  紧缩货币政策下实体经济部门,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严重的资金紧张局面,“大小非”纷纷在二级市场减持套现,给资本市场带来了一定压力。另外,虽然由食品价格引发的CPI第一波峰值已过,但是价格管制逐步放开导致的PPI传导的第二波峰值预计将于8月后显现。富国基金认为,三季度的市场无论是基本面还是资金面都没有上涨的足够动力。

  看好非周期性消费品行业

  富国基金指出,上市公司利润在外部需求下降、货币紧缩以及成本高企背景下,增速下滑成为定局。中国已正式告别低要素价格参与全球竞争的年代,原有的依赖资源低估型的增长模式正在朝技术创新和集中度大幅提高的产业升级转型。高通胀和本币升值对企业利润的冲击,正好可以让企业经历洗礼,小企业不堪重负退出市场、政府节能减排对落后产能的淘汰将加快整合步伐。如果说前一轮“中国制造”崛起,那么此轮就是“中国企业”崛起了。

  因此,目前阶段没有必要看淡市场,个股机会仍然非常多。很多行业龙头公司由于具有一体化的成本优势,在全流通时代的资产重组大潮中具有明显优势,利润向大企业集中的趋势非常明显,且估值都已跌到10多倍。就投资策略而言,市场的下跌正是投资行业龙头公司的良机。

  行业配置上,富国基金建议,关注国家经济转型过程中新经济增长模式产生的业绩释放和行业利润变迁。三季度看好对通胀不敏感的非周期性消费品行业,如零售、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等。另外,在资源约束下产业集中加快,高要素成本下规模经济重要性突出的背景中,看好政府推动的企业重组和资产注入,更为看好动荡的国际经济环境下中国产业升级中的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