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建车险快赔绿色通道 小额案赔款立等可取

  从1日起,北京保监部门将建立车险理赔快速赔付绿色通道。中国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局长助理刘跃林表示,对责任明确、材料齐全、无人员伤亡、损失5000元以下的车主,保险公司实行赔款“立等可取”,省去了车主的奔波之苦。


  1日是北京市实施《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一周年。在北京保监部门和交管部门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北京各保险公司一年累计赔付快速处理案件50余万起,未发生拒赔案件。机动车轻微事故自行处理率已从去年7月初的30%提高到75%,平均保险结案周期也从过去的46天,缩短为22天。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快”,得到了切实的体现。

  刘跃林表示,根据一年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北京保监部门对部分措施进行了调整,“车险理赔快速赔付绿色通道”就是针对车主的反映所作的回应,除此之外还增加了许多便民措施:

  延长保险公司理赔查勘定损中心的业务办理时间,统一调整为周一至周日,早8点半至晚6点,取消了周末和中午休息时间;简化理赔流程,取消了一些不必要的理赔单;对咨询和投诉24小时内明确回复;进一步简化车险理赔接报案手续,被保险人仅需提供车牌号、事故经过等必要信息即可。

  刘跃林说,目前,北京保监部门正在建设交强险信息平台和商业车险信息平台,逐步实现保险公司间的信息共享。奥运会结束后,还可以实现车主网上查询保险赔付状况,进一步推进人性化服务。(孙蕾) (来源:孙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