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亚太部分经济体拟巨资救市 越南正建稳定基金

  亚太部分经济体拟巨资救市

  越南正在建立一只稳定基金,巴基斯坦上周已宣布计划成立规模4.4亿美元的稳定基金

  赵刚

  编者按

  眼看着今年以来跌跌不休的股票市场,亚太部分经济体当局相继出手欲斥巨资救市、护市,先是巴基斯坦,接下来是越南和我国台湾地区,先后宣布建立或准备动用稳定基金对市场进行干预。

  

  历史上不乏政府救市的成功先例,当下,亚太股市正欲掀起新一轮救市浪潮。

  新兴市场股市今年以来的大跌已令投资人信心不振,资本市场的稳定性现在备受亚洲各经济体政府的关注,并纷纷采取了各种救市措施来阻止情况恶化。

  周一英国《金融时报》援引越南官方媒体报道称,为防止本已岌岌可危的股市进一步下跌,越南证交所和证券监管机构正在建立一只稳定基金,在关键时刻将会对股市进行干预。由于通胀和经济发展放慢的担忧令投资人信心不足,今年以来越南股市已蒸发约60%的市值。

  巴基斯坦卡拉奇证券交易所上周也宣布了一系列救市计划,其中包括将跌幅限制从5%减小到1%,把涨幅从5%调整到10%,更改期限为1个月;并计划成立规模4.4亿美元的稳定基金,该基金将在市场震荡的时候自动启动;此外还宣布将对卖空股票处以禁止交易1个月的处罚,而对第一次融资买进的股票除了现金要求外,还需要出具银行担保证明。卡拉奇股市是2007年表现最红火的股市之一,但卡拉奇证交所(KSE)表示,自今年4月以来,股市市值缩水逾三成,这意味已经产生了“系统性风险”。

  而今年5月以来中国台湾地区股市亦表现不佳,令当地官员深感担忧,并于日前呼吁当局旗下管理的养老基金和保险基金买入更多本地股市股票,并延长其持股时间。另外,相关方面对是否通过金融稳定基金介入干预进行商议,目前价值约5000亿新台币(164亿美元)的金融稳定基金还没被动用。该基金的管理委员会将于本周五再次开会讨论。

  “(官方支持)成功与否,仅取决于一个因素:市场已跌至何等低位。”香港霸菱资产管理(Baring Asset Management)多元资产投资部主管杜敬创(Khiem Do)表示,“理想情况下,市盈率应低于10倍,或至少不高于十五六倍,这样才有机会成功。”台湾地区股市目前的动态市盈率水平约为11倍,巴基斯坦股市约为14倍,越南股市约为10倍。

  而受通胀和经济增长放缓影响,截至昨日东京时间下午5:27,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 Pacific Index) 再跌0.4%至136.18,自今年以来已累计下滑13%。而在1992年由于日本经济泡沫破灭,该指数当年大跌2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拉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