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石化:盈利有改善 趁调整收集目标价8.46元

  内地股市昨日进一步向下寻底,上证综合指数已下破2,700支持,收市续跌3.1%。深沪两地股市未能止泻,相信对今日复市的本地中资股,难免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不过观乎最近市场整体的沽压并未见明显增大,个别股份于周一更出现较佳的反弹行情,故过分看淡也属不宜。


  旗下产品存提价空间

  发改委较早前宣布由上月20日起,大幅度调高成品油价和电价,其中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加1,000元,增幅16.7%至18%;航空煤油价每吨加1,500元,增幅更达25%。至于全国电价则由昨日起平均每千瓦时,加0.025元,平均加幅约4.7%。由于此次的加幅大于市场预期,消息曾刺激石油、石化和电力显著做好,其中被视为最大受惠者之一的中国石化(0386),股价一度攀高至8.46元,不过近日已掉头回落至消息曝光前的水位,周一收市报7.3元。

  中石化再度受压,主要是受到外围油价屡创新高的不利因素所影响,业界担心,高油价会令其炼油业务亏损增加,从而拖低业绩表现。不过现时市场预期,有关方面今年稍后时间仍会继续提高成品油价格,以尽快实现内地炼油行业盈利正常化。另外,在上调成品油价格后,有分析认为,内地下一步会调整天然气价格,当前中石化的天然气价格只有国际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在上调空间不俗下,相信也将有助改善集团的盈利表现。

  中化购轮9851可博中线

  值得一提的是,据市场消息指出,中石化旗下的金陵炼厂已完成设备维修,本月原油加工量,将较上月升8成,达到日加工原油23.55万桶,在应付市场需求之余,亦可增加收入。短线博反弹目标为近期阻力位的8.46元,惟下破7元则止蚀。

  在当前不明朗的市况下,博中石化认购轮中,可留意年期较长的中化法兴购轮(9851)。9851周一收报0.144元,是日成交3.95亿多股。此证于明年3月30日到期,其换股价为7元,兑换率为0.1,现时溢价15.62%,街货约占4.18%。9851胜在年期较长,数据也属合理,故可作为中线看好正股的兼顾对象。

  投资策略

  红筹及国企股走势:红筹及国企股走势:外围股市未明朗,中资股表现也将受影响,入市博反弹不宜太勇进。

  中国石化:成品油未来上调的空间仍在,盈利有改善空间。

  目标价:8.46元

  止蚀位:7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