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神州数码:得益于利润率提升 未来发展潜质巨大

  尽管神州数码(0861)08财年业绩反弹后将迎来投资者获利回吐,但是我们对该股看法依然正面。得益于利润率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09至2011财年的每股收益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3%。服务和技术支持将为系统服务带来更高的收入。
信息技术服务将推动未来三年内软件业务收入贡献比率由当前的30%提高至70%。我们预计公司股价相当于8.8倍的09财年预期市盈率,考虑到盈利增长及盈利质量,我们认为该股估值偏低。我们将目标价格定为8.70港币(昨收5.14元),相当于15倍的09财年预期市盈率,维持对该股优于大市的评级。

  我们预计利润率(尤其是系统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提升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神州数码的盈利增长。近日公司将08年国内信息技术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预测由18%下调至略高于10%。得益于从竞争对手手中获得市场份额,我们认为公司的成长速度将高于行业水平,但略缓于去年。我们将2009-2011财年的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预测由之前的30%下调至16%。尽管如此,我们预计期内盈利年均复合增长率将在净利率由08财年的1.1%改善至11财年的1.7%的推动下达到33%。

  信息技术服务合同金额提高

  截至08年3月底签订的合同金额比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其中,银行项目合同金额同比增长了86.7%,包括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北京、海南和广西的城市商业银行;电信行业项目同比增长了29.3%,包括了中国网通价值3亿人民币的项目;政府机关同比增长49.3%。管理层预计未来三年内信息技术服务和软硬件的收入比例将由当前的7比3转变为3比7。因此,未来3-5年内公司净利率将由当前的1-2%提升至10%左右。尽管如此,系统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增长可能会造成客户付款周期延长。08财年公司贸易应收账款拨备达到1.52亿港币,占总收入的0.43%。

  神州数码董事会通过与苏州创投(我国最大的风险投资之一)筹建信息技术服务合资公司的议案。神州数码同意将其信息技术服务业务注入合资公司,并获得80%的权益,同时其他投资者同意投资5亿人民币现金用于合资公司的未来扩展。根据已披露信息,神州数码的信息技术服务业务估值为16.5亿人民币,相当于44.6倍的08财年税前盈利。这再次证实了我们的观点:神州数码的信息技术服务已经具备了成熟的业务模式,成功实现产品多样化,未来发展潜质巨大。(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