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北生重组过程隐现广厦集团

  因为父亲何玉良的突然去世,何京云临危受命。昨日,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56.SH,下称“*ST北生”)发布公告表示,由何京云出任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作为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掌门人,25岁的她需要面对的是一个负债累累的企业,而父亲留给她的已是一个重组遭停滞的烂摊子。

  重组难题

  *ST北生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为14.76亿余元,净利润亏损1961万余元,同比下降57.24%。

  “目前,新董事会与重组方正在就一些问题进行磋商,由于有些意见是老董事会人提出的,新成员接触还比较浅,因此还需要一段时间。”昨日,*ST北生证券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该人士所说的重组方便是此前与*ST北生签订重组协议的中能国际石油勘探(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中能石油”),*ST北生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定向增发方式置入中能石油100%股权,同时,中能石油股东计划增资12亿元现金,其中1.5亿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10.5亿元作为资本公积金。

  然而,今年4月份,原董事长何玉良的辞世让此重组搁浅,各高管的纷纷离职也让重组前景变得十分迷茫,这一重担一下子落到何京云身上。

  *ST北生在今年2月5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曾表示,目前中能石油1.5亿元已经到位,剩余的10.5亿元尚未完成,而在重组股东大会召开前如果资金不能到位,会议将不能召开,重组也将不能进行。然而,在上月26日举行的*ST北生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之前,这笔资金仍未到位。

  这让业内对中能石油是否有能力或是否想继续重组*ST北生产生怀疑。而年轻并缺乏经验的何京云能否成功主导这次重组,也成为疑问。

  “影子”广厦集团

  而在*ST北生重组的背后,浙江广厦集团的影子一直挥之不去。此前,早有传言表示广厦集团一度觊觎*ST北生这个壳资源,欲将其建筑资产置入,而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忠福也与何玉良有着非常深厚的交情。

  在何玉良重病期间,其曾委托楼忠福对北生系公司进行全面管理,但在广厦集团悄然进驻一个多月后,*ST北生才对此事发布公告,并表示广厦集团已于5月份撤出公司,目前除了为其提供的5050万元银行贷款担保外,广厦集团对*ST北生没有任何控制关系。

  “广厦集团应该不会插手重组,因为它对*ST北生想管也管不了。”一位接近*ST北生的人士对记者说。

  此外,中能石油股东深圳裕达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也于5月28日发生更改, 实际控制人成了楼忠福,由此,*ST北生的重组仍然与楼忠福有着联系。

  对于这些传言,*ST北生方面并没有明确表态。昨日,上述证券部人士表示,*ST北生已经就这些疑问电话通知了中能石油方面并在等待回音。其还表示,目前对方也在就此事进行查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京云 | 楼忠福 | 玉良 | 何玉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