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喜得龙7月11日港交所挂牌上市 给予“谨慎”评级

  内地运动鞋及服装连锁集团喜得龙<00977.HK>公布,计划发行5亿股(公开发售及配售各占10%及90%),当中1亿股为旧股,招股价介乎1.38-1.98元,每手2000股,入场费3,999.96元。
集资规模6.9-9.9亿元亿元,于6月27日接受公开认购,7月3日中午12时截止,7月11日上市,保荐人为高盛及凯基金融。

  按销售收入计,喜得龙是占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中国运动及休闲服饰品牌之一。自二零零二年开业的六载以来,喜得龙在中国二、三线城市快速成长。根据市场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喜得龙在国内打造了前五大中国运动服饰品牌的市场领航地位,在西南部地区、东北部地区及西北部地区的地位尤其稳固。公司以「喜得龙」品牌从事鞋履、服装及配饰产品的设计、开发及批发业务。拥有三大类产品:(i)鞋履,包括跑鞋、休闲鞋、篮球鞋、滑板鞋及帆布鞋;(ii)服装,主要包括运动上衣、运动裤、夹克、运动套装及外套;及(iii)配饰,主要包括袋子、袜子、帽子及鸭舌帽。去年底,喜得龙鞋履、服装及配饰的销售额分别占喜得龙总收入52%、46.1%及1.9%。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于时尚及休闲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健康意识也有所提高,故中国的跑鞋市场迅速发展,而跑鞋正是喜得龙的主要鞋履产品,占喜得龙二零零七年总收入28.1%。

  喜得龙以二、三线城市为重点,认为这些城市迈向城市化,加上经济增长强劲,涌现了通过分销商增设零售店最庞大的机会。喜得龙将目标顾客定位于介乎15岁至35岁之间。计划采取中档定价策略致力深化这些地区的市场渗透,运动及休闲鞋履的零售价平均定于每双人民币200元至人民币300元左右。喜得龙更锐意建立及进一步拓宽其地区性领导地位,尤以中国西南部地区及西北部地区为主。根据市场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按直接或通过分销商间接经营的零售店数量计,集团是云南、重庆、陕西、黑龙江及西藏最大的运动服饰品牌。根据市场研究报告,于二零零三年至二零零七年,品牌运动服饰市场的估计复合年增长率为27%。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喜得龙24家分销商已开设3,060家喜得龙零售店。喜得龙零售店专门经营集团产品,并无陈列或销售其它品牌产品。于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集团2,519家喜得龙零售店中,分销商直接经营的有955家,经授权第三方零售店经营者的经营数目为1,564家。喜得龙的零售网络覆盖中国26个省市。喜得龙并无任何自有或自营喜得龙零售店,并只与分销商建立合约关系,但与经授权第三方零售店经营者则没有任何关系。喜得龙的产品制造由内部生产部门及外部生产商同时进行。喜得龙在福建省晋江市自设生产设施制造鞋履产品。有关生产设施占地约66,102平方米,配备了七条生产线,年产能合共约七百万双。

  集资用途;以中间价1.68元计算,集资净额为6.008亿元,当中约33%用作品牌推广及宣传活动、约24%用作扩大销售网络、约15%扩充生产设施及收购生产器材、约6%用作提升信息管理系统、约15%用作长远的研发开支,及约7%用作营运开支。

  估值;据招股文件,2005-07年度纯利复合年增长率为2.05倍,分别录得1448万、6784万及1.35亿元,公司预测08年盈利为每股0.1618元,招股价1.38-1.98元相当于预测市盈率8.5至12.2倍,现对于同行业新股的特步国际<01368.HK>大幅潜水后的股价而言,公司目前的估值吸引力还是有限,加上目前的市况相当的波动,因此,给予喜得龙<00977.HK>谨慎评级。

  喜得龙<00977.HK>评级:谨慎

  股份名称:喜得龙

  股份代号:00977

  主要业务:运动鞋及服装连锁集团

  招股价范围:港币1.38元至1.98元

  每手买卖单位:2000股

  公开招股日:2008年6月27日至2008年7月3日

  上市日期:2008年7月11日

  截止申请日期:2008年7月3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