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信诚证券:A股及港股要在奥运会后才会有起色

  港股自去年1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市27813点,至6月30日上半年共跌去5711点,跌幅达二成,蒸发约4万亿港元市值。期间一度最低见3月的低位20573点,其后逐步回升,至5月初的26387点高位,高低波幅约6000点,主要是围绕着23000点至25000点中间位上下移动。


  内地A股市场今年的不济,也拖累国企指数一路跟随走低。在3月18日跌穿11000点关口。国指半年来大跌4216点或26?15%,收报11909点。

  从技术分析看,恒指现在跌穿所有主要移动平均线,短期内仍是偏淡,除非短期的移动平均线稍后升穿长期的移动平均线,否则暂时不太乐观。事实上,目前不少市场人士正在争论港股处于熊市二期还是熊市三期,而一般投资者对股市亦普遍有戒心,未有打算短期内入市增持股票,反而倾向增持现金,与早前的基金界的行动相类似。

  国企指数或许于奥运前会出现“小阳春”。7月份美国企业将公布第二季业绩,估计可带动国企指数反弹至13000点至13500点之水平。但奥运过后内地可能再推出宏观调控政策以遏制通胀压力,届时或出现高位回吐,于第三季有可能再下试3月低位。

  新股今年也颇为不济。从年初至今,只有19只新股成功上市,当中不少因市况欠佳,虽然有些公开招股接受认购已开始,但上市计划被搁置,其中包括华光海运、恒大地产、永发印务、新福港等。新股上市后,有10家首日跌破招股价,当中以重庆机电首日挂牌即跌逾19%,成为“潜水王”。而首日挂牌股上市只有8家以高于招股价收盘,新传媒和域高金融首日分别升111?8%及36%。

  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均表现不力,说明在全球通胀持续升温,油价日渐攀高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对基金的吸引力大打折扣。事实上,在港股市场,这半年来也屡有基金抛售股份,游资现在对新兴市场的股市要求一个较高的风险溢价。据花旗报告指出,今年力撑港股以致亚太区股市的环球基金,已经开始从区内市场沽货套现。由于全球投资气氛差劲,加深基金被赎回压力,新兴市场基金被赎回金额日益加大。上周的数据表明,赎回额度已较去年同期急增2.5倍。此外,跟踪1.68万亿元亚洲基金的EPFR数据反映,上周港股基金再录得5740万美元(约4.5亿港元)净流出,亚太区股票基金中,香港是唯一遭撤资地区,金额达2.2亿元。

  资金从新兴市场,包括港股市场流出,一方面说明资金对美联储在8月或稍后加息的预期。另一方面,也说明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出口为主导的亚太地区经济将受到影响,国际投资者暂时对近年旺极一时的新兴市场略有戒心,改为保守投资。同时,个人投资者也倾向赎回较高风险的基金,令基金被迫抛售手上资产以应付赎回。短期内,这个趋势未见转变。

  预计内地A股及港股要在奥运会后才会有起色,但是目前已开始接近合理价值范围,长线投资者可以采取定时定额方式投资大型股票指数基金,静待第四季的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