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远兴能源:产业转型显著 值得关注

  远兴能源(000683)主营甲醇、纯碱和小苏打等业务,随着纯碱和小苏打业务的逐渐置出,公司也将转型为以煤化工、天然气化工及精细化工为主的能源化工企业,成长性正在不断显现。

  新能源前景广阔

  当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度飙升至143美元/桶,在影响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指数的过程中,新能源的战略地位也显得更加举足轻重。

由于煤炭价格低于石油,这将使煤化工为产业链起点的相关煤化工企业的盈利能力迅速提升。

  更重要的是,石油价格高企也使得煤制油、煤制甲醇等产品变得更经济,煤化工产品所拥有的成本比较优势,将使煤化工产品迎来新的产品市场机遇。甲醇是一种重要的基础有机化工产品,主要用来生产甲醛、醋酸、甲基叔丁基醚、甲胺等,此外也可以作为燃料使用。2007年我国甲醇产量为1012万吨,消费量为1104万吨,近5年消费复合增长率约20%左右,但主要集中在化学利用方面,未来巨大的增长机会在于醇醚燃料在全国的推广。目前国内甲醇价格仍在高位运行,持续的高景气也将为公司发展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甲醇产能持续扩大

  公司以所持苏尼特碱业股权与控股股东所持博源联化股权进行置换,博源联化主要生产销售甲醇及其下游产品,其100万吨/年天然气制甲醇项目已于去年下半年正式投产,该项目在2008年将真正进入收获期,从而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来源。与此同时,公司还追加投资参与蒙大新能源的增资扩股,出资比例仍为55%。蒙大新能源120万吨/年煤制二甲醚项目2007年初经自治区发改委上报国家发改委。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60万吨/年煤制甲醇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推进。在资金短缺问题解决后,公司将以蒙大新能源基地为平台,立足当地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打造一个规模经济、技术先进、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特色鲜明、配套设施完善、环境良好的现代化新能源化工基地。

  产业转型获机构认可

  考虑到公司产业转型所取得的成效,行业研究员预计公司2008年至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0.87元和0.90元,并给予其推荐评级。

  (恒泰证券 王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大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