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三大因素催生传媒板块投资机会

  我国传媒产业近年经历了巨大的变革,在产业化道路上取得了相当的成就。伴随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传媒产业市场化的进程也逐步加速,经济地位迅速上升。从短期看,传媒体制变革、技术革新以及奥运效应,将成为促使整个传媒产业大发展的三个关键因素,并将进一步催生传媒板块的投资机会。

  三大因素催生机会

  传媒体制变革、技术革新以及奥运效应,是促使整个传媒产业大发展的三个关键因素,也将进一步为投资者带来相关投资机会。

  首先,传媒文化体制改革。传媒行业本身所拥有的政治属性,使得我国传媒产业的市场化程度严重滞后。目前,区域、行业内部细分行业间各自相对独立,很难形成具有范围经济、规模经济优势的传媒企业。但是,2001年的"17号"文件以及2007年17大报告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提出,使得传媒文化体制改革正在逐步走向深入。

  其次,技术进步与革新。从纸质媒体,到模拟电视,再到数字电视,直至今天迅速壮大的网络媒体、手机等新媒体形式,技术革新无时不在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当前正在稳步推进的三网融合,使整个行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三网融合在一定程度上将使IPTV、手机电视等新媒体形式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但我们也注意到,在现有情况下,三网融合的真正完成将经历相当长的时间。

  就技术进步这一因素来说,我们认为,有线电视数字化进程是当前广播电视行业发展进程中最需要关注的动向。当前我国的数字化进程已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我们认为,在现有基础上,网络规模越大、用户数量越多,相应的有线数字电视前端平台建设和传输网络改造的需求就越大。伴随着有线数字化进程的推进,中国有线数字电视产业的规模将逐年增大。在这个庞大的产业链下,不少传媒公司将从中受益,如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电广传媒等。

  第三,奥运眼球效应。历史经验显示,奥运会将产生巨大的注意力经济效应。奥运会对传媒行业的推动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是大幅提升广告投放量,二是加快数字电视付费增值业务的推广和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