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破发”扼杀增发丽江旅游无奈贷款上项目

⊙本报记者 陈建军

  
  
   虽然定向增发申请早已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审核通过,但比定向增发价格低了43.31%的股价,令丽江旅游不得不通过贷款去筹集定向增发项目所需的资金。

  
   丽江旅游6月30日召开的董事会作出决定,向农业银行丽江市分行申请期限为五年的1亿元项目贷款。
丽江旅游表示,由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暂时未按原计划完成,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丽江古城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项目出现资金缺口。为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改善公司负债结构,公司拟向中国农业银行丽江市分行申请项目贷款1亿元。在项目建设期间,该项目贷款以丽江古城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项目的在建工程和土地使用权作担保,待项目完工取得资产权属证明后,以该项目的全部固定资产和土地使用权作抵押。

  
   丽江旅游的丽江古城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项目总投资32282万元,除前次募集资金净额16006.62万元外,其余通过定向增发进行募集。按照丽江旅游2007年8月15日公布的定向增发预案,以不低于20.95元/股的价格,发行上限和下限分别为1200万股和600万股的股份。今年3月11日和4月18日,丽江旅游定向增发先后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有条件通过和核准。尽管定向增发报批顺风顺水,但“破发”却使丽江旅游的定向增发变得难以实施。

  
   丽江旅游昨天的收盘价为13.69元,比20.95元定向增发价格低了43.31%。显然,在目前这种状况之下,很少会有特定投资者愿意以20.95元认购丽江旅游的定向增发股份。丽江旅游2007年8月15日公布定向增发预案时,它的股价当时报收于24.15元,此后又在今年1月14日创下32.66元最高价。股价“破发”后通过贷款上马定向增发项目,应该是丽江旅游的无奈之举。

  
   丽江旅游2007年没有实施分红,已是在为丽江古城世界遗产论坛中心等项目筹集资金了。2007 年,丽江旅游实现净利润6075.46万元,到2007年底,可供分配的利润达到5251.71万元。这些利润之所以不分配不转增而结转至下一年度,应该是丽江旅游董事会考虑到包括世界遗产论坛中心等项目面临较大的资金投入。(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