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山西7000多农民专业合作社带90万农民闯市场

  山西省农业厅日前发布消息称,截至今年一季度,这个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登记户数达到7351个,入社农户达到19.6万户,带动农民90万户。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该省日前启动实施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帮生、帮长、帮规范”行动。


  山西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国家工商部门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省注册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4790户,占全国总户数的18%,不仅发展总量位居全国第一,而且全省所有乡镇全部建立了合作社。今年以来,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势头更加迅猛,目前社员累计出资已达27.58亿元。

  据介绍,山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领域向农业各个方面扩展渗透,其品牌效应逐步显现,社员人均收入普遍提高。据统计,去年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人均纯收入达到4387元,比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高出20%。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动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山西省要求由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启动实施“帮生、帮长、帮规范”行动,力争到2010年,使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15000个,50%的农户成为合作社社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