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港股份加大新能源运作力度

证券时报记者仁际宇

   日前,在新能源领域雄心勃勃的大港股份(002077)迈出了新的一步。继去年7月,公司将大成硅科技75%的股权收入囊中后,公司昨日公告称将再次收购剩余25%的股权,使其变成大港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该次股权收购是从香港泰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手中购得。

   大港股份总经理、董秘林子文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大成硅科技未来的发展有自己的想法,同时公司在硅原料、资金等方面都有优势。而香港泰阳方面与我们的经营理念不太一致,而且他们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参加大成硅科技二期的建设。所以我们把25%的股权也买过来,这样未来运作起来会更加灵活一些。而且,在大港股份全资控股大成硅科技后,大成硅科技将不仅只有二期的规划。”

   公开资料显示,大成硅科技太阳能电池单晶硅片生产项目分一期和二期工程,大成硅科技太阳能电池单晶硅片生产项目一期工程于2006年12月在镇江新区快鹿产业港开工建设,2007年8月,4条瑞士进口的单晶硅片生产线和16台单晶拉棒生产设备和辅助设施已全部到货、安装调试,2007年9月已投入正常生产。

   截至目前,大成硅科技二期也已经基本建成,不过真正达产还需要一段时间,林子文说:“目前,公司太阳能硅片产能已经达到50兆伏,而一期产能是25兆伏。现在的实际产量大概是每月100多万片,单晶硅拉棒的产量大约20多吨。”

   林子文告诉记者,大成硅科技二期,公司还需要再投3000万左右,目前看来完全没有问题,公司自有资金和一些自身融资的资金能够支撑投资。另外,由于大成硅科技产品销售情况非常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有不少下游企业先行垫付了货款,这也可能是一部分资金的来源。

   近几年来,随着太阳能电池行业的不断发展,硅原料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林子文表示,公司已经与上游硅原料企业达成了协议,虽然行业供给总体紧张,但是公司的基本需求能够获得满足。据了解,位于长三角地区的不少硅原料加工企业由于原料供应问题而处于开工不足的状态,林子文指出大成硅科技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根据大港股份年报,2007年公司硅片销售业务的毛利率仅达到5.63%。林子文解释说:“大成硅科技去年9月投入生产,需要一个过程。同时去年年底市场出现波动,年初又遭遇雨雪冰冻灾害,所以毛利率水平不高。但是,目前制约公司毛利率的因素已经不存在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子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