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QDII理财产品发行量跌回两年前

出海淘金触礁避险愿景落空

   证券时报记者 孙 闻

   本报讯 银行系QDII产品生不逢时,辛苦经营两年之后,发行量又跌回了两年前起航之时。

   发行量递减

   记者昨日从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获得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QDII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为11款,较5月有明显下降。


   统计发现,1月发行量最高,发行数量约为70款;2月、3月份发行量分别约为30款、37款,较1月数量下降将近一半;4月、5月数据分别约为21款、23款,较前两个月数量又有大幅下降;6月发行量只有11款,较上两月又减少50%。值得注意的是,月发行量11款的数量已经退回了两年前银行系QDII起航之时。

   海内外夹缝中难发展

   纵观QDII两年历程可以发现,海内外两个市场分散风险是设计QDII产品的初衷,但现实运作中QDII却陷入国内外的夹缝中难以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7月到2007年7月期间,QDII产品收益率大多维持在3%到9%左右,而此时国内股市正在大幅上涨,QDII收益率对投资者缺乏吸引力,成立一年发行惨淡。

   QDII也曾经一度看到了发展的曙光。2007年“5?30”之后,火热的A股步入调整阶段,而海外市场则相对稳定,不少投资者开始寄望于通过QDII产品分散风险,银行QDII发行量快速攀升。

   但好景不长,刚刚迎来“小阳春”行情的银行系QDII随后遭遇到了美国次贷危机的猛烈冲击,长时间陷入跌破净值的泥潭不能自拔,尤其是QDII借以翻身的香港市场,成为调整幅度最大的海外市场。

   目前,仍有多款QDII产品在运行。理财研究机构普益财富对其中60款产品的跟踪发现,收益为正的有18款,出现亏损的有42款,整体看表现较差。个别QDII产品净值甚至一度浮亏60%。具体来看,中资银行33款产品4款收益为正,10款跌幅超过20%;外资行27款产品,盈亏各半。

   尽管其中部分产品实现了超过10%的收益,但相对于其他大部分跌破净值的产品,正收益产品显得凤毛麟角。对投资者来说,QDII产品仍然丧失了分散风险的投资功能。

   研究员包明铭此前接受记者采访认为,QDII发行数量剧减一是由于产品改为开放式,二是不断增加的负收益消息影响到了投资者信心。命途多舛的QDII产品如何在国内外市场之间寻找生存之路,仍然是一个艰难的命题。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