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传统寿险产品重获市场青睐

股票市场跌势猛保险公司急回头传统寿险产品重获市场青睐

   证券时报记者 孙 玉

   本报讯 剧烈震荡的股票市场正在影响着各家保险公司下半年的经营思路。 昨日,中宏人寿副总裁兼首席市场执行官姚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仍存在较大风险,在此压力之下,各寿险公司或将开始回归传统型寿险。


   根据公开数据,2007年收益在30%至40%的投连账户,虽然2007下半年表现不错,最近的价格均跌破了初始价,大多投连账户的缩水程度在10%以上、40%以内。“保险公司作为保险职能的提供者,首先提供给客户的应该是保险保障。”姚兵说,市场资金从不同渠道进入了基金、人民币理财产品等等不同领域,但这些投资领域的风险都集中在了证券市场,即便是风险保障提供商的保险,部分甚至连基本的保障规划都不具备,使得风险集中指向了股票市场,而这并不是一个很健康的现象。

   “受到投资市场急剧波动的影响,去年很多热卖投连险、万能险的保险公司正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目前,市场上一些热卖投连险、万能险的保险公司今年也开始转轨,重点开卖传统型寿险产品。”姚兵透露。

   对此,沪上某大型寿险公司销售部人士也表示认同,“随着股市波动,投资者对于投资收益的关注开始逐渐趋于冷静,意外险和终身寿险的追加保额日渐增多,纯保障传统型的寿险产品的销售比重开始备受关注。在市场销售的影响下,侧重保险保障的产品日益受到保险公司重视。当然,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保险公司转轨回归传统寿险销售的转型过程不会很快完成。” 姚兵认为,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加,养老保险已成为中国人的主要需求,养老保险也将成为市场主流;此外,具有保全功能和长期理财功能的分红险在中国也颇具市场前景。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