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通胀压力扫瞄

国内制造业出厂价格涨幅创新高

  昨天,里昂证券发布的《中国制造业报告》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出厂价格明显加速上涨,涨幅创4年多以来的新高。将近三分之一的企业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转移给消费者,于6月上调了产品的出厂价格。《中国制造业报告》向400多家制造业厂商的采购主管发出问卷,然后根据回收的数据编写成本报告。

调研发现,虽然产出和新订单的月同比增长已从近期高位回落,但中国制造业经济的通胀压力仍然不断加剧。受成本上升影响,工厂的投入价格涨幅显著回升,接近历史最高记录。

  此外,根据里昂证券的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衡量制造业健康状况的综合指标),国内市场高涨的需求,使中国制造业的产出和新订单均保持稳健增长,有些类别更受惠于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

  制造业者反映,采购库存有进一步轻微下降,这是由于投入价格急速攀升而导致业者加紧了库存控制。多种商品需求强劲而供应短缺,再加上近期油价暴涨,导致6月份的投入品价格被推高至接近调研历史高位的水平。在全体受访者中,认为采购价格上涨的占将近63%,而认为下跌的仅占2%。

  不过,6月份制造业的产出增长有所放缓,制造业者认为,投入成本上涨、5月份地震导致生产受到影响、政府为迎接奥运而采取了一些减少污染的措施都是造成产出放缓的原因。值得关注的还有,6月份供应商平均供货时间不但连续第29个月拖延,而且延误幅度是4个月以来最严重的。近五分之一的受访企业反映供货时间出现进一步延误,原因与原材料短缺有关。另外,柴油短缺和运能不足而导致的运输延误也是普遍问题。报告还披露,6月份中国制造业雇佣规模基本维持不变。由于成本急升,制造业对增聘人手更为审慎。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