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商业银行破解小企业融资难

  在央行不断收紧银根的背景下,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日渐严峻。面对资金短缺的新局面,各家银行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破解小企业融资难题。

  日前,一个由“园区推荐、银行融资、第三方担保”的小企业融资担保模式在张江园区诞生,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交行上海分行和上海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张江高科技园区企业易贷通”合作平台,帮助园区内科技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据了解,“张江企业易贷通”主要包括超短期资金融通和融资担保两项功能。超短期资金融通是由担保公司牵头出资1000万元,数十家平台成员企业分别出资10万?50万元不等,共同组成合作平台资金池,以解决成员企业2个月内,且最高额度不超过其出资金额4倍的超短期流动资金短缺;融资担保功能通过多方参与的信息沟通平台,降低成员企业融资门槛,解决成员企业1年期的流动资金融资问题。

  针对当前对外贸易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增加,招商银行日前在上海推出了针对小企业融资的“点金贸易金融”服务。该贸易金融服务包括联动、物流金融、账款融资、保理、船舶出口、避险理财、集中管理、在线服务等,通过境内外、离在岸、内外贸、投商行等资源的联动和整合,满足不同客户的贸易金融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在宏观紧缩的背景下,银行与中小企业是互相依存的关系,银行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吸引优质的小企业贷款;小企业需要主动出击,才能度过当前的资金短缺局面。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