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楼市调整外资买卖频繁 大宗房产交易额为97亿元

  针对近期外资收购案的增多以及外资是否撤离上海楼市的不同声音,国际物业顾问DTZ戴德梁行发表分析指出,外资依然活跃并看好上海楼市。昨天,DTZ戴德梁行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外资在沪的大宗房产交易额约为97亿元。

  抛盘导致更多外资入沪

  从整体收购案的数量和价格来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交易额毫不逊色。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主要的收购案包括:1月高富诺购买了位于长宁区的华山夏都苑中的C幢,总价12亿元;2月,韩国的“未来资产”收购了翠湖天地御苑18号楼,总价9.63亿元;5月,李嘉诚旗下的和记港陆与美国投资基金签订协议,以44.38亿元出售位于上海长乐路的世纪商贸广场;此后,卓越金融集团向黑石集团出售了其上海长寿商业广场,价格为11亿元。

  对此,DTZ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叶建成指出,上半年外资进出市场都是正常的操作行为。事实上,虽然有外资在抛盘,但是接货的也是外资;所以实际上,抛盘导致的是越来越多的外资进入上海这个市场。他预计今年整年的收购交易总数将接近200亿元。“外资依然在待价而沽,现在的进出只是正常的市场交易,而从投资周期、市场成熟度来看,上海都是在不断完善中;只是现在市场处于调整期,所以会形成外资抛售的假象。”叶建成表示。

  以前关心交易,现在担心融资

  在外资目前的投资流程中,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其实是银行。叶建成指出,以前市场会关心有没有买卖、交易会不会成功,如今,融资是否顺利变得更加重要。

  据了解,目前住宅市场处于价格拉锯的阶段,预期住宅市场将会调整,因此在外资的海外股权交易中,银行对于住宅的交易都相当谨慎,对于项目资质的要求比较高,而且融资额度不大,一般为50%-60%。而商业地产的未来前景比较乐观,买方的融资也比较容易,关键是找到需要融资的卖家。“在这样的情况下,基金也开始寻找本地的开发商进行合作,因为项目投资的回报更大,而且不像整体物业收购,还需要另外花费人力来进行管理。”叶建成分析。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建成 | 戴德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