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屠光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打造“两个重点”

  新华网上海7月2日电(记者黄庭钧)备受关注的上海国际金融建设正形成新的思路。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在阐释这个思路时表示,将以金融体系建设为核心,打造“两个重点”,并在六个方面先行先试。

  屠光绍是在1日举行的上海金融系统“纪念建党87周年暨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报告会”上作此表示的。
他解释说,第一个“重点”就是在金融领域“先行先试”。“在金融领域先行先试既是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内在需要,也是全国发展金融业,推进金融改革开放的客观需求。”

  屠光绍表示,之所以要在金融领域进行“先行先试”主要是由于上海的金融市场、金融机构拥有在各个方面进行先行先试的条件。“首先上海的金融体系最为完善;其次,浦东综合配套正在加紧推行先行先试,金融领域的先行先试可以与之形成合力。”

  据屠光绍透露,上海在金融领域的“先行先试”将从六个方面铺开:第一,在完善金融市场的结构和层面方面;第二,在推进金融工具和产品创新方面;第三,在完善投资者结构方面;第四,在金融业对外开放方面;第五,在深化金融改革,包括机构改革方面;第六,在创新金融监管方式方面。“在这六个方面中,有很多方面都需要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的配合。”对此,屠光绍表示,目前,上海已经跟相关金融监管部门交换过意见,并确立了近期将要推进的具体工作,近期将会很快展开。

  上海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另一个“重点”是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屠光绍表示,上海将在资金支持、土地供应、人才发展、鼓励创新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金融法治环境、信用环境、中介服务环境建设;完善地方层面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配合机制,充分发挥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的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探索通过地方立法形式,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环境营造工作提供法制保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屠光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