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齐二机床 实现战略重组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齐二机床 两“巨头”实现战略重组

  新华网哈尔滨7月2日电(记者梁冬)记者从我国重型机床生产基地??齐齐哈尔第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日前,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该公司在齐齐哈尔市正式签署重组联合协议,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对齐二机床进行增资并控股其58.05%的股份,将齐二机床集团发展成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发展重型数控机床的产业平台。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同时决定,支持齐二机床实施跨国并购,整合国内行业内的相关企业,将齐二机床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重型机床龙头企业。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55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我国最大的重大技术装备和先进技术引进服务商,我国最主要的大型及成套设备出口、国际工程承包及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企业之一。

  齐二机床作为我国“一五”时期建立的第一批机械工业重点骨干企业,被誉为我国机床行业“十八罗汉”之一。目前齐二机床的重型数控机床在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及品种系列居国内行业首位,是我国重型机床及锻压设备的著名生产基地,为国防、军工、航空航天、造船、汽车、能源等重点行业提供了一大批关键装备。

  针对此次强强联合,业内人士分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可为齐二机床在引进先进技术、开拓国内外市场尤其是国际市场,加大投入、整合掌握关键技术的国内外资源,提升行业竞争地位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双方的合作有望改变中国乃至世界重型机床行业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