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铜陵至九江铁路开通南京至武汉沿江铁路贯通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7月1日18点,铜陵至九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南京至武汉沿江铁路全线贯通。

  铜九铁路始于安徽省铜陵市狮子山站接轨,终至江西省九江站,全长251公里,是连接长江中游与长江三角洲的重要通道。
该线全封闭、全立交,设计旅客列车最高时速为140公里,预留复线、电气化、双层集装箱和最高时速至160公里条件。

  铜九铁路地处沿江江南,沿线经过十八索、升金湖自然保护区、历山风景区,毗邻著名的九华山风景区,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底蕴丰厚。上海铁路局利用这些优势,不断优化设计,把铜九铁路建设成以生态环保为特色的“精品工程”。

  据了解,铜九铁路7月1日先开通货车,9月开通客车。铜九铁路的开通运营,有利于完善长江沿岸运输体系,加强华东与中西部地区的经贸联系,带动沿线经济和社会发展。(记者卢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