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福建着手清理资信差、诚信低的二手房中介

  新华网福州7月2日电(记者来建强)福建省从7月份开始启动二手房中介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着手清理资信差、诚信低的二手房中介机构。

  《福建省房地产中介组织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在今明两年,会同工商、物价等部门,开展二手房中介纠风工作,重点查处未按规定备案、从业人员无执业资格,超范围经营;为不具备上市交易条件或产权不明的房产提供居间代理服务;采取隐瞒、欺诈手段赚取佣金以外的交易差价违规行为等。


  在专项治理期间,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将对中介机构的备案情况进行检查,不合格的应当撤销其备案,责令其不得从事中介经纪业务。同时重申,未取得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的,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不予受理其业务申请。房地产经纪机构与委托人签订委托合同后,方可对外发布相应的房源、客源信息;发布的信息应当与事实相符,不得发布虚假信息、未经核实的信息;不得代理经纪不具备上市交易条件或产权不明的房产等。

  针对目前存在部分中介机构未设立专项账户、挪用购房款等乱象,《方案》还指出,各地要加快推行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制度;要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对中介的客户交易结算专用存款的开立和执行情况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