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力拓完成与亚洲钢厂铁矿石价格谈判(图)

  6月24日,经过五次谈判五次失败,宝钢集团当晚宣布,宝钢与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达成2008年度铁矿石价格协议。根据协议,力拓的PB粉矿、杨迪粉矿、PB块矿将在2007年度价格基础上分别上涨79.88%、79.88%和96.5%。中新社发井韦 摄

  据“我的钢铁网”消息,世界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集团(Ri-oTinto)已与所有亚洲钢铁客户达成协议,将把铁矿砂的合约价格最高调升96.5%,和早先与中国钢厂达成的协议相符。


  力拓集团1日发布声明说,从今年4月1日起的12个月,亚洲钢厂支付PB粉矿的价格将调升79.88%,支付PB块矿的价格则调升96.5%。中国最大钢铁生产商宝钢集团6月23日时,就已与力拓集团达成铁矿砂涨价协议。

  力拓集团的铁矿主管华许在声明中说:“这些协议是对上周解决方案的背书,也反映全球市场对我们产品的强烈需求。”

  铁矿砂价格六年来不断上扬,新日铁、浦项等国际大钢厂的生产工本也扶摇直上。日本政府30日表示,日本本季的粗钢需求可能升到35年来的最高水准。

  力拓准备到2012年时,把西澳大利亚的Pilbara矿区的产量提高到3200万公吨,一年后再提高到4200万公吨;该矿区去年的产量只有1450万公吨。

  全球最大矿业集团必拓公司(BHPBilliton)到当前还未解决新合约的涨价问题。据熟悉谈判内情的一位中国官员25日表示,中国钢铁厂将抗拒必拓公司把涨价幅度抬高到力拓协议之上。(刘行健)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