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承德钒钛:闪电换帅 幕后涉河钢10名高管大挪移

  在传言和猜测中,承德钒钛昨日闪电宣布换帅。然而《每日经济新闻》昨晚获悉,此轮高管变动不只是一个单纯的事件,它还牵涉了6月30日刚刚挂牌成立的河北钢铁集团。与外界猜测不同的是,原承德钒钛董事长田志平正式担任新成立的河北钢铁集团副总经理;此外,河北钢铁集团成立后,共有原唐钢、邯钢的10余位高管进行了调动。
据悉,此次整合是在河北省国资委主导下完成的。

  田志平调任李怡平接位

  昨日,近来一直处于漩涡中的承德钒钛(600357,SH)突然宣布换帅。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称,根据河北钢铁产业整合安排,唐钢集团、邯钢集团合并成立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河北钢铁),公司原董事长田志平根据工作需要调任河北钢铁新的领导职务。

  据悉,田志平已在3天前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不再担任承德钒钛董事及董事长的辞呈。据承德钒钛披露,目前公司已选举李怡平董事为公司新的董事长。另外,聘任牟文恒为公司总经理,聘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根据公告,田志平是自动提交辞呈的,有投资者昨日将其辞职联系到最近盛传的承德钒钛财务作假丑闻,纷纷猜测田志平此次被调是由于接受调查。对此,承德钒钛的证券代表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解释:外界猜测属无稽之谈,田志平本人并没有受到此问题困扰,他的调任是在省国资委的授意安排下进行的,属正常人事变动。田在辞任承德钒钛董事长之后,将赴任新成立的河北钢铁集团副总经理。

  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唐钢的一位接近高层的内部人员证实,他向记者透露:田志平此次就任职务为河北钢铁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分管业务尚无具体安排。但田志平已经正式到任,也出席了前天的集团成立大会。

  记者多次尝试致电田志平本人了解相关情况,但截至发稿,未能取得联系。

  国资主导10名高管大挪移

  据悉,此次承德钒钛突然换帅与刚刚挂牌成立的河北钢铁关系密切。以上任命是由河北省委做出的。

  6月30日,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唐钢集团、邯钢集团100%股权)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200亿元,其出资人为公司最终控制人河北省国资委。与之类似的是,承德钒钛最终控制人同样为河北省国资委。

  上述唐钢内部人员指出,由唐钢、邯钢合并成立的河北钢铁集团已经正式运行工作,情况良好。合并后的公司股东和最终控制人不会有任何变化,只是在领导班子上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人事调整。

  除了田志平之外,原唐钢集团副总经理牟文恒赴任承钢集团总经理。与此同时,由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决定任命了孔平等其他多位高管的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获得的“河北钢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名单上还显示:王义芳履新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如军任河北钢铁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天义任河北钢铁集团副董事长;李连平任河北钢铁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

  就人事变动一事,河北省国资委的负责人表示:河北钢铁集团的人事调动是由省国资委、省委、省政府安排的,而接下来的一系列人事变动将由新成立的大集团内部进行,主要为中层的领导干部。

  河北钢铁集团的具体整合方式是将省政府国资委持有的唐钢、邯钢国有产权划入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为国有独资公司,由省政府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志平 | 唐钢 | 李怡平 | 牟文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