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广东质监局:1/4被抽查木制家具甲醛超标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该局近期对广州、深圳等6个家具生产企业集中的城市进行了专项抽查。抽查发现,木制家具的重金属含量控制较好,但甲醛释放量问题严重,有四分之一被查产品超标。弹簧软床垫质量总体较好,但也有一款床垫甲醛超标19倍。


  木制家具的抽查结果显示,批次合格率为74.4%。抽查的508批次产品中,仅有8批次产品重金属超标,单项指标合格率达98.5%。质监局表示,这表明涂料产品经过3C强制认证监管,质量普遍提高,而家具生产企业也能对原材料供应商及其产品进行慎重选择、严格把关。

  但甲醛超标严重,这次抽查竟然有25.6%的产品超标。部分企业产品甲醛释放量更是远远超过标准限值要求,如这次抽查的东莞市沙田强兴家私厂生产床头柜甲醛释放量检测值为16.8mg/l,是标准要求限量值1.5mg/l的10.2倍。质监局表示,造成超标的原因主要是生产企业在家具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不合格的人造板材和劣质胶粘剂。

  相对来说,弹簧软床垫质量较好,但仍有少数企业在原材料进厂检验把关不严,生产工艺落后,引起甲醛释放量超标。这次抽查的佛山市南海金夫人家具有限公司生产金夫人牌床垫,甲醛释放量检测值为0.999mg/m2.h,是标准要求限量值的19倍。

  这次抽查发现,“黑心棉”的专项行动取得了效果,但抽查中仍发现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牡丹床上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床垫,采用了塑料纺织材料作为铺垫料,判为不合格。(记者何颖思通讯员粤质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