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万科捐建绵竹地震灾后首批永久建筑在遵道奠基

  ——包括学校、医院,抗震等级超过国家最高标准

  7月1日,由万科集团捐建的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在四川绵竹市遵道镇奠基。这是灾后重建中最先奠基的第一批永久性建筑,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绵竹市政府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奠基仪式,出席仪式的包括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以及遵道镇等各级政府代表,驻当地救灾部队代表,社会各界志愿者,遵道镇群众代表,以及捐建方万科集团及其合作伙伴的代表。


  奠基仪式由绵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友成主持,绵竹市委书记蒋国华在仪式上致辞。他们代表当地政府和当地人民,向解放军、武警官兵以及其他参与遵道灾后救援和重建的机构和志愿者致敬,向万科集团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万科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时刻都没有忘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地震发生后,万科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今天奠基的遵道镇公共建筑,是遵道镇原址重建的第一批建筑,也将是全省第一批开工的永久性建筑。

万科的这一义举不仅及时地解决了灾区人民最急需、最紧迫的问题,而且将起到广泛的社会效应,有助于带动更多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社会各界加入到支持和援助绵竹的行列中来。

  根据绵竹市政府和万科集团签署的协议,万科将在遵道镇无偿捐建九年制中心学校、幼儿园、医院和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建筑。在万科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主体教学楼和卫生院的门诊及住院部有望在今年内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

  此次万科捐建的公共建筑,将充分运用国内外先进的抗震技术,其中部分技术是首次在四川使用。通过合理优化建筑体型、结构布置,综合应用柔性抗震技术,设备家具、疏散通道的详细设计充分考虑抗震需求,其抗震设防等级超过了国家最高标准设防烈度,同时可最大限度地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实现“小震无感,中震不坏,大震易修”。

  万科将在本次捐建项目中应用隔震技术。使用了隔震技术的建筑,其变形集中于隔震层,从而减小上部结构的变形,大幅度降低地震加速度反应,其结构安全性较不隔震房屋可提高3到8倍。

  本次捐建项目选用了延性抗倾覆轻钢作为墙体主材,每平米墙体重量仅为传统砌块墙体的1/5;同时,轻钢为“延性材质”,自身可承担一定的变形系数。此外,轻钢墙体与结构主体之间采用了“柔性连接”,允许二者之间在水平与垂直方向上发生相对位移,墙体不易倾覆,震后易于修复。而即使发生倒塌现象,轻质材料对人的伤害也能降低到最小。

  为增加室内安全系数,学校、医院的家具、设施广泛采用固定式设计,可有效防止倾倒伤人及造成撤离障碍。教室课桌经过特殊设计,提高了坚固程度,必要时可形成紧急避难空间。同时提升了紧急通道的疏散能力,最不利教室的最不利位置可在90秒内疏散至安全场地。

  本次捐建项目因本身具备相当高的安全性,在设计时也考虑到了在紧急情况下可用作避难中心的需要。该批建筑配备有应急水源、净水设备、备用供电系统、应急通讯广播设施、污水处理系统等。

  万科方面表示,本次捐建项目的设计思路将建筑的安全与使用者的安心放在首位。万科也希望本次抗震技术的研究整理和应用实践,能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

  在奠基仪式上,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本次捐建项目能成为灾后重建中最早奠基的永久性建筑,与各级政府的高效运作密不可分,他代表万科感谢各级政府给与万科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他感谢CCDI设计顾问公司、广州大学等几十家万科的合作伙伴奉献的智慧和辛劳。他介绍说,许多合作伙伴是在无偿为这些项目夜以继日地工作。

  郁亮表示,作为灾后第一家召开股东大会专门审议赈灾议案的上市公司,万科肩负着100万股东对灾区的爱心和祝福,公司定将不负股东的重托。相信在各级政府的有力领导以及社会各方的共同参与下,绵竹和遵道灾后重建工作一定能获得圆满成功,而万科也因能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而感到荣幸和自豪。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