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相关评论

IMF:物价攀升对开发中国家的威胁更严重

  IMF(国际货币基金)理事主席DominiqueStrauss-Kahn周二说,原油与粮食价格的攀升,使得若干开发中国家领袖难以在穷人利益与经济成长之间取得平衡。

  IMF甫发表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主题在探讨2006年起商品价格暴涨 1倍对开发中国家所造成之冲击。
IMF理事主席DominiqueStrauss-Kahn于记者会中表示:「倘若粮食价格续攀、原油仍盘旋高位,那么,部份政府将难以确保穷人的食品需求并同时维系经济稳定。」

  他补充,尽管先进国家同样得面临物价上扬的压力,但对于近年来改善经济稳定与减少贫穷方面有长足进步的开发中国家来说,挑战却要大得多。

  Strauss-Kahn认为,全球金融市场依然受困于美国次贷风暴所掀起的骚乱。他主张各国政府与国际社会均须以政策措施回应。

  下周即将于日本举行的 G-8(八大工业国)领袖会议,已将商品物价的危机排入议程。IMF政策发展与检讨部门副主任MarkPlant于记者会中说,G-8会议应致力于促成杜哈回合谈判、确保开发中国家适切的农业投资,并提倡生质燃料制作的谷物分散化。

  首次分析商品物价如何影响开发中国家的结论中, IMF发现到通膨状况与收支平衡(balanceofpayments)的益趋恶化。而鉴于石油与粮食价格预期仅能逐步回落,如果政府不采取适当措施,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

  IMF于报告中说:「粮食与燃料价格的激增,已大幅提高了诸如降低贫穷、确保粮食安全与维持巨观经济稳定之政策挑战。」IMF强调,全球正处于1970年代初以来最为广泛且猛烈的商品价格涨潮。

  另外,IMF认为商品需求的主要驱力,来自于新兴国家经济的快速成长。该组织说,需求攀升与「迟缓」的供给反应,一直都扮演着油价上涨的主要推手;而金融情势--包括弱势美元与实质利率下滑--亦难脱干系。

  IMF说油价上涨的趋势拉高了粮食成本,包括生质燃料产量的增加。此外,进来诸多国家颁令限制粮食出口,亦恶化了这项全球问题。

  IMF发现自今年初开始,开发中国家累积的通膨压力比预期更高--财政与收支平衡均见恶化。

  该组织认为,已开发国家应重新检视鼓励生产生质燃料的计画,并解除农产品出口限制。就开发中国家来说,IMF建议允许物价上扬以避免巨观经济之动荡,但应提供方案来帮助所受影响最大的族群。(巨亨网) (来源:中金在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