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伊拉克:储量全球第三 司机排队加油

  伊拉克的石油储藏量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位居世界第三位,不过目前伊拉克的石油产量却很低,甚至远不能满足国内的需求,许多伊拉克的司机需要长时间排队才能加到油。

  这里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处加油站附近,道路上排满了前来排队加油的汽车,长长的车龙缓慢的向前挪动,许多司机已经等了好几个小时,但仍然看不到能加上油的希望。

伊拉克自2003年战争之后,国内便出现燃油短缺问题。最近的这轮能源危机是由于自入夏以来,巴格达气温便维持在40摄氏度左右,用于发电的能源大幅增加,同时由于经常停电,许多人前来购买柴油自己发电。这使得本来紧张的汽油和柴油供应更加缺乏。6月30日,伊拉克石油部刚公布了自2003年以来首批对外资公司开放的油田名单。希望通过与外国石油公司合作加大对境内油田的开采力度,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1150亿桶,位居世界第三,但长期的战乱和制裁使伊拉克石油工业遭受很大打击,产量一直在日均200多万桶左右徘徊。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