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铁道部:将修改火车票票面歧义文字

  在火车票上,都有这样一行文字,“限乘当日当次车,在3日内到有效”,这到底是当天有效还是3天有效呢?很多人都搞不明白。铁道部近日表示,将对票面歧义文字作出修改。

  铁道部表示,目前已经启动了《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的修订工作,新的《规程》颁行之后,“限乘当日当次车,在3日内到有效”的规定将作相应的修改。

根据相关调查,七成受调查者都对火车票上“限乘当日当次车,在3日内到有效”这项规定理解有误,有人理解为“火车票的有效期为3天”,也有人认为如果当日赶不上火车,只要在车票限定的3日内到达终点站,车票都有效。对此,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解释,所写“限乘当日当次车”,就是指车票当日有效,如果不能及时乘车,车票当然过期,成为废票。至于“在3日内到有效”,是指上车后乘客在途中遇到生病等紧急情况下车后,可以在3日内改签车票乘车到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