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辽通化工:化肥涨价 辽通大增肥

机构: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证券个股推荐:辽通化工(000059):化肥涨价 辽通大增肥

根据媒体报道,尿素6月份价格持续上涨,华东地区价格已经上涨到2430元/吨左右,受此消息的刺激,化肥企业将明显受益于尿素涨价。

由于近期化工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使得化工板块具有了涨价题材。产品价格的上涨对相关上市公司来说是一大利好,其对股价的影响在二级市场上都有充分的反应。

近来化工板块受益产品涨价,表现十分活跃,盘中异动十分频繁。同时该板块联动性也强,往往是一呼则百应。从当下的形势来看, 今年以来,国际石油价格异常坚挺,早已冲破100美元关口。出于战略考虑,以美国为主的一些发达国家积极开展生物能源的研发和生产。乙醇燃料的快速扩能,引发了粮食类作物的巨大需求,无疑会加大化肥的施用量,进而导致肥价不断上涨。在涨价的现状与预期下,尿素龙头辽通化工(000059)值得投资者关注。

辽通化工(000059),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之一,在辽宁省占有90%以上份额,新疆南疆地区占有50%的份额,绝对是区域龙头企业。我国和国际市场的尿素等化肥价格自今年1月以来出现逐月上扬,公司将受益化肥产品的涨价。

公司在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后,主营业务由原化学肥料生产逐步转向石油化工行业。公司未来将以化肥业务作为公司稳定成长的基础,以石油化工业务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成为国内具有相当规模的石油化工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

二级市场上,辽通化工(000059),受益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为其业绩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基?C壳肮杉畚挥诘撞浚?山涣课潞头糯螅?哿科肷??浜侠硐耄?诓?氛羌厶獠牡闹С畔掠型?绦?箍?垂ァ?/p>

国泰君安证券

2008-7-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