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震荡整固,继续关注量能的变化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三大盘继续震荡整固,盘中3G板块的止跌反弹成为了市场主要的做多动能,但成交量迟迟未能有效放大也制约了股指的反弹高度,因此在操作上应重点关注成交量和指标股的变化。

消息面上,昨日20时19分,新华社发表了4700字的长文??《关于中国股市的通信》。

在这篇长文中,新华社强调“在我国经济基本面总体看好的情况下,股市完全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除强调上述观点外,长文还指出,当前在中国经济面临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影响的复杂局势下,如何客观、真实地认识和理解股市,显得尤为必要。我们不能只对股市成长的希望盲目乐观,或者,只对市场上存在的问题一味指责。唯有客观、理性、真实地认识股市的现状,把握股市的发展规律,才能促使其逐步走向成熟。巧合的是,在16年前的1992年9月27日,新华社同样以《关于股市的通信》为题,发表了一篇关于股市的文章,对当时的中国股市进行了全面点评,对当时市场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其后一个多月,中国证监会筹备成立,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性建设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然而,在文章发表后的一个半月内,股市竟然展开新一轮的暴跌,从700点附近一路跌至386.85点才企稳,不过随后市场再度大幅飙升,至1993年2月,大盘又疯狂涨至1558.95点的历史高位。对此,我们认为,无论后市大盘的走向如何,在目前市场持续下跌并估值水平已进入一个合理区域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应过于悲观,而昨晚新华社的文章主旨也在于此。要知道,股市就是波动运行的,其中的过程有涨有跌,大家应以平衡心对待。

热点方面,3G板块在经过了前期快速调整之后,今日再度重新走强,其中中卫国脉亿阳信通中创信测等3G概念股整体爆发,成为市场最热门的品种。我们认为,3G网络作为未来发展的国家战略,政府必将从产业、财政、金融等各个方面给予自主创新全力支持,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公司将会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预计TD网络的建设将面临两个重要阶段,第一轮是首期重点城市商用网络建设投资高峰,已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将持续到2008年前后,首先在全国主要城市开通3G业务;第二轮投资高峰将从2008年开始,全国性的TD网络将逐步建设。因此,这将为国内TD电信设备企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技术面上,周三大盘呈现震荡整固的格局,虽然部分热点表现较弱,但个股的活跃度依然很高,两市盘中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同时,3G板块的再度走强和农业板块的强势上涨,都显示着投资者做多信心正在恢复中。总体而言,上证指数目前已经回调到2600点整数关口附近,而权重股板块在近期也回调了近20%的幅度,市场做空动能已得到较充分地释放,但由于市场信心非常低迷,因此我们认为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短期仍将继续完成震荡筑底的过程。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