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标普亚洲50指数下滑 市场关注原油价格

  周三下午亚洲股市回落,航空股、汽车股和航运股股价下跌,由于原油价格在高点整理,公司成本增加,开支降低,减低了公司盈利的前景。

  北京时间15:27时,标准普尔亚洲50指数下跌1.48%。周三日经225指数1.31%,报13,286点,为连续第10天走低,期间累计的跌幅为8.3%,较为罕见。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0.86%。韩国KOSPI指数下跌2.6%,有消息说,韩国的通货膨胀上升到10年的高点,2008年经济增长将放缓。当前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18%。MSCI亚太指数下跌1.3%,为3个月的低点,涨跌家数为1:3。美国标准普尔500的指数期货下跌0.2%。

  有分析说,现在市场持有股票的意愿很低,市场已经感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当前市场较为关注原油价格的上升,因为将导致通货膨胀上升,市场需求下降。通货膨胀的上升对经济的增长影响较大,全球股市可能仍将有较大波动,在下半年可能很难出现大幅的反弹。

  市场当前较为关注原油价格。周三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在高位整理,北京时间15:35时,8月份交货的原油价格,上涨1.01美元,报141.98美元/桶。本周一原油价格盘中上涨到143.67美元/桶。国际能源署7月1日表示原油供应在未来5年可能不能跟上市场需求增长,同时地区动荡因素也影响原油产量。此前,沙特表示,当前的市场基本面不支持石油价格上涨。同时,OPEC主席表示石油供应基本上是充足的。

  航空股回落。韩国大韩航空股价下跌6.5%,有投行表示,公司由于燃油价格上升而可能出现2003年以来的首次经营亏损。澳大利亚最大的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股价下跌3.1%。在香港,中国国航股价下跌6%,国泰航空股价下跌6%,公司表示由于燃油价格上升,公司2008年的盈利将低于市场预期。

  汽车股回落。本田汽车股价下跌1.4%,领跌汽车板块,韩国现代汽车股价下跌0.8%,丰田汽车股价下跌0.8%。本田汽车、韩国现代汽车的6月份在美国的销售量出现增长。市场对于本田汽车、韩国现代汽车的节油型汽车的需求增长了1%。美国6月份的汽车销售数量降幅较大,下降了18%。而日本第一大汽车生产商,丰田汽车的6月份销售下降了21%。

  航运股日本邮船的股价跌幅加大到3.5%,商船三井的股价下跌2.9%,韩国的史特斯泛洋公司跌幅加大到5.7%。周二国际干散货海运指数下跌2.2%,市场认为铁矿石价格上涨将减低市场需求。

  澳大利亚最大的零售商伍尔沃斯公司的股价下跌2.7%,澳大利亚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福斯特集团的跌幅从5.2%减小到3.4%,投行表示公司销售下滑。虽然澳大利亚5月份商品零售额上升,超过市场预期,但是一项调查显示,居民对生活水平的前景的信心下降,使得零售股走低。

  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必和必拓股价跌幅加大到3.3%,出现本周首次下跌,受到投行降低美国铝业、世纪铝业公司评级的消息的影响。力拓集团股价跌幅加大3.4%,日本最大的铜生产商,日本矿业控股公司股价跌幅加大到2.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