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权重股轮番砸盘 探明底部尚需时日

机构:世基投资
今日消息面上,新华社时隔16年再度对当前市场发表社论,与此同时,《?望》也发文提出救市建议,但市场依旧毫不领情,继续寻底旅程。权重股如今上演轮番砸盘,今天中国平安接过昨天招行的接力棒,下午开盘后直奔跌停,尾盘依然牢牢封死涨停,究其原因,从公司公告里面分析,招行连续下跌是市场普遍不看好其收购永隆银行,而今日平安的下跌也可以找到理由,就是平安所持有富通公司的股份市值浮亏达90亿人民币,在这个背景下,平安拟追加8亿人民币继续增持富通股票以保持其最大单一股东席位。

正是在平安杀跌的带动下,股指下半场风云突变,单边大幅下挫,尾市方有启稳。截止收盘,沪指微张0.13点,收于2651点,但盘中再度创出新低2627点,深指涨65点,收于9162点。不过两市合计上涨家数却远远大于下跌家数,上涨达1300余家,下跌仅300余家,涨停28家,主要分布在环保,奥运,农业,3G等板块。成交量继续维持在两市合计665.4亿的低位水平。

今天的热点呈现“八二”格局。受昨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消息刺激,节能环保板块早间便确定趋势,龙净环保金城股份中原环保创业环保菲达环保全线涨停;另外会议提到城市水处理相关措施,水务板块走势也强于大盘,其中新疆城建涨停,武汉控股涨8.8%,首创股份洪城水业城投控股南海发展上涨3%上下。另外,盘中在新黄浦涨停的带动下,期货概念也出现大幅拉升,弘业股份涨7%,中国中期美尔雅厦门国贸等5%左右的涨幅。其他如奥运,医药,农业,能源,黄金类个股也有上佳表现。而金融板块继续大幅下跌,除中国平安跌停外,中国人寿跌5%,券商板块也走势疲弱,银行股则小幅回稳。

当前指标股轮番暴跌破位,今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信证券工商银行等伴随大盘创出调整新低,这对指数形成最最接的拖累,也再次打击市场信心。技术上看,今天收出缩量阴十字星并创出新低,谈论见底依然为时尚早,尤其是在近日指标股接力赛版砸盘的背景下,短期趋势依然很不明朗,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即使操作也要切忌追涨,尽量短线快进快出,时刻掌握主动。对于指标股这般作为,目前来看有两种可能,第一是砸盘低位吸筹,这一点从盘中大盘疲弱而个股纷纷表现可以看出来;第二就是加速赶底,若如此,不排除继续有指标股加入到暴跌行列中来,今天尾盘煤炭龙头中国神华似乎也有加入杀跌的迹象,投资者同时也要保持警惕,防止二三线个股补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