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牡丹江市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王月迪 于林波 王增伟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作为全国第二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城市,7月1日,这项工作开始实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天上午刚8点,东安区五星街道办事处里便排起了长队。市民厉小飞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回我为70岁的老母亲和5岁的儿子办了"医保",全家人以后就医没有后顾之忧了。


  据了解,此项制度的实施将惠及牡丹江市32万多城镇非从业人员以及学生和儿童,3年内可实现全市医疗保险全面覆盖。

  7月1日起实施的《牡丹江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规定:18周岁以上非从业人员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220元,个人和政府分别出资140元、80元,其中,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人员,个人缴纳44元,政府补助176元;中小学学生以及出生28天以上的学龄前儿童及其他非在校未成年人,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110元,个人和政府分别出资30元、80元,其中,低保家庭或重度残疾的学生和儿童,个人缴纳15元,政府补助95元。“医保”实行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制度,最高支出限额为3万元。

  为了方便市民办理“医保”手续,牡丹江市医疗保险部门在全市24个街道办事处设立了办理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