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外商独资趋势明显 现代服务业成投资重点

  今年1-5月,上海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471个,其中外商独资项目1320个,占项目总数的89.7%。

  据上海市外国投资工作委员会统计,1-5月,上海共吸收合同外资6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4.2%。
其中,外商独资项目吸收合同外资57.72亿美元,占前5个月合同外资总额的84%。

  与外商独资相比,今年前5个月上海新批的合资项目为136个,吸收合同外资9.03亿美元,分别占总量的9.25%和13.14%。

  统计显示,第三产业已成为外商投资上海的主要领域,前5个月共新批项目1262个,吸收合同外资50.13亿美元,占同期合同外资总额的73%,同比增长66.9%,其中尤以现代服务业为投资重点。

  1-5月,上海金融服务业吸收合同外资2.22亿美元,同比增长63.8%;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吸收合同外资3.73亿美元,同比增长1.3倍;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吸收合同外资4.26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批发和零售业吸收合同外资7.47亿美元,同比增长42.4%;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吸收合同外资11.67亿美元,同比增长36.2%。

  相比起来,1-5月,上海第二产业共新批外商投资项目208个,吸收合同外资18.49亿美元。

  1-5月,上海共新批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型外资项目92个,吸收合同外资52.68亿美元,其中第二产业23个,其余均投向第三产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