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和谐”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下线

  新华网大连7月2日电(记者蔡拥军、齐中熙)由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公司与美国EMD内燃机车公司联合设计制造的首台和谐3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2日在大连正式下线。这台机车功率为6000马力,是目前国内外同类产品中技术最先进、功率最大的节能环保型内燃机车。


  这是大连机车车辆公司继批量研制和谐3型电力机车后,推出的又一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货运机车。这种新型内燃机车装用先进的大功率、低排放、电喷柴油机,采用交流传动系统、车载微机网络控制系统以及集成化气路的空气制动系统等11项国际先进、成熟的新技术,并具备三机重联功能。机车功率为6000马力,是目前国内外同类产品中技术最先进、功率最大的节能环保型内燃机车,具有持续牵引力大,低油耗,低排放以及运行速度快,耐久可靠性高等一系列优点,在平直线路上牵引5000吨,最高时速可达到120公里。此次向铁道部提供的和谐3型内燃机车采购数量为300台,是针对我国铁路实际情况设计制造的全新货运内燃机车。

  美国EMD内燃机车公司是铁路内燃机车的发明者,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内燃机车生产商之一。此次美国EMD公司派出四位副总裁参加“和谐”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的下线仪式。

  在铁路部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技术、大功率电力和内燃机车技术的工作中,大连机车车辆公司同时承担了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内燃机车两大引进项目的消化吸收再创新,先后获得五个订单。到2011年,这个公司将为铁道部提供1440台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和内燃机车。目前,已经交付240台和谐3型电力机车,在京沪、京广两大铁路干线担负货物列车牵引任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