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清华大学专家:企业发展进入调整期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日前透露,我国今年经济增长幅度可能继续回落。对此,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宁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企业发展进入了调整期。

  在2007年,尽管股市涨了,房地产势头也很旺,但宁向东认为这是中国经济极不正常的一年。

他认为中国经济从去年开始是第三轮洗牌,而且才刚刚开始。他表示,中国企业发展已经进入一个调整期。在目前的经济背景下,一部分企业效益不理想,将会经受考验,竞争力不强的企业甚至有可能被淘汰,但是仍将有一部分有生命力的企业将活下来,从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宁向东认为,中国企业发展处于调整期,就需要政府在决策中运用多种手段进行微调。

  他进一步解释道,中国地大物博,行业差异大,南北经济文化差异大,政府就应该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地区制定不同的针对性政策,即运用“技术”和“制度”相结合的手段进行调整。以银行行业为例,可以鼓励对公业务竞争力较强的银行,在贷款方面也不应 “一刀切”,应针对不同行业实行不同的政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