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欧洲央行加息举措可能迫使美联储跟风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周四(7月3日)决定加息以控制通胀。CNN7月1日文章认为,欧洲央行升息举措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走软、商品价格继续飙升,并迫使美联储跟风。

  最近几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一直强调通胀威胁,并暗示7月3日可能加息。

如果央行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到4.25%。则相比之下,美联储基准利率只有2%,而美欧之间的利差正是美元最近几个月大跌的主要原因。去年9月,在美联储开始大幅降息之前,美国基准利率高达5.25%。在美联储减息之际,欧洲央行则一直维持利率。欧洲央行最近一次调整基准利率是在2007年的6月,当时加息25个基点。

  从美联储降息开始,美元兑欧元已经下挫了12%。而美元贬值则导致商品价格上涨,尤其是原油价格飙升--油价已经上扬了74%。因为美联储上周维持利率,欧洲央行加息只会给美元带来更多短线下行压力,并带动油价进一步上涨。这对正在挣扎着应对能源价格上涨的美国经济和股市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芝加哥ArielInvestments的高级投资副总裁JasonTyler认为,因为商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美元弱势,因此欧洲央行现在的决定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当然,投资者也会关注欧洲央行的会后声明。如果特里谢暗示央行在接下来几个月继续加息,则华尔街可能真的会坐立不安。纽约MainStayInvestments的分析师BillKnapp指出,欧洲央行已经暗示,并没有启动连续加息进程。看起来,7月加息是一次性行为。但是如果特里谢确实暗示央行加息举措还未结束,则可能打击美元并导致商品价格涨势更进一步。

  这样的话,美联储可谓噩梦成真。美元贬值带来更多通胀压力,并反过来打压美元。这正是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上个月发表的演讲中所担心的。显然,美联储无法袖手旁观低利率对美元的影响。尽管美联储仍不得不担心信贷紧缩以及房屋市场危机,但是原油和汽油价格每创下一个新高,经济恶化的风险就加一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