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上升是反弹还是反转?

  提要:明天走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我们初步判断,今天、明天可能走出的上升,反弹可能性更大。当然,目前大盘离反转行情已经相当近了,我们将反复判断其是反弹还是反转?

  今天媒体相当高调地发表几个救市消息。
受此影响,大盘今天一度上升了49点,上升幅度是1.85%。可惜,下午大盘却走出大幅回落的行情。上证指数以2651点报收,上升0.13点。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65点,上升幅度是0.72%。

  从今天的行情看,明天大盘走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那么,这一次的上升是反弹还是反转呢?

  我们初步判断,今天、明天可能走出的上升行情,反弹的可能性更大。当然,由于目前大盘离反转行情已经相当近了,所以我们对每一次上升都将反复、不断研究其性质,都将反复判断其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

  一、消息面再度救市,但虚的东西比较多,而市场走出冲高回落

  今天消息面有好几个救市的消息。

  其一、新华社:股市完全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其二、成思危:大起大落不正常,目前股市处于牛熊重叠期。

  其三、?望:政府可以从四方面入手稳定股市。

  这是近期第一次几个媒体都来讨论救市。但是,从内容看还是虚的东西比较多。

  而大盘今天在这些利好消息的影响下,走出了一段上升行情。上午收市的时候上升到最高点。上升了49点,上升幅度是1.85%。可惜,下午大盘却走出大幅回落的行情。上证指数以2651点报收,上升0.13点。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65点,上升幅度是0.72%。

  二、明天大盘可能将继续上升。其性质是反弹还是反转?

  如何理解今天大盘的一度冲高的回落呢?

  我们初步的判断是,今天的上升是主力要造反弹的准备工作。一般来说,明天大盘走反弹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问题是,如何理解与判断这一次上升的性质是反弹还是反转?主力的作战意图是什么?

  我们目前的理解是:这几天反弹主要是:大盘目前已经处于明显的低位了。象昨天收市后沪市平均市盈率已经跌破20倍,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所以,市场抄底力量在不断增加,并且在大盘创新低后,也将引来相当的资金进场。为了把这一批资金套住,为了把这一批资金引入歧途--引入非主热点的股票上。主力在这里就组织一次上升,引诱这一批资金进场。

  等其进场后,再走最后一跌,就能达到这样的目前:

  其一、引诱这一批资金到非主热点上。

  其二、利用最后一跌给这一批资金一次沉重的打击,从而给这一批资金一个下马威。

  其三、使这一批资金抄不到最低位。

  三、如何应对这几天的反弹?

  我们目前对后市的估计是:如果消息面配合的话,明天大盘很可能会走出反弹行情。其性质很可能是:大盘创新低后的技术性反抽。

  在反弹后,很可能还会在最后一跌。

  所以,在反弹高位可以考虑适度减磅。

  当然,由于大盘已经处于即将反转,所以,我们将随时反复研究大盘的上升,经常会提出是反弹还是反转的问题。更好地把握好,大盘从持续下跌转为持续上升的转折点。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