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提高财政补贴标准缓解油价电价上涨压力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2日发布消息称,为缓解近期油价、电价调整对居民生活及相关行业的影响,上海提高了一系列补贴标准,重点落实对低收入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财政补贴。

  种粮农民,以及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客运出租车行业受油价调整的影响比较大,但其自身承受能力普遍不足。
陈启伟表示,汽柴油价格上调后,城市公交、轮渡、客运出租车等新增的燃油成本,将由财政给予全额补贴。其中,出租车每车每月增加补贴1050元。种粮农民新增加的支出,则主要通过提高农资综合直补的标准给予补偿,标准为每亩增加补贴6.5元。

  与此同时,针对部分低收入家庭居民的生活困难,相关部门也采取了提高城乡低保补贴等措施,给予补偿。自7月份起,上海的低保家庭在原有补贴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可再领取15元的临时补贴。

  对于同样受到油价调整影响的公路货运、客运,主管部门将按照规定及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允许其适当调整,但严格控制调价幅度,防止不合理涨价。对于整车运输蔬菜、生猪等鲜活农产品及抗震救灾物资的车辆,一律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和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

  据了解,自7月份起,上海的销售电价平均提高3分/千瓦时,但居民生活用电、农业及化肥生产用电价格不调整。此外,90号汽油、0号柴油的零售价已于6月20日分别上调至每升5.57元和6.03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启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